挖掘本土故事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打造“西安年·最中国”北部品牌

2019-01-30 11:5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2018年春节期间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宋佳):2018年12月28日是农历“小年夜”,西安各个区域举行了多样活动,“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神秘面纱”正在一点点被揭开。

  作为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为市民和游客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在陪伴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同时,以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为契机,讲好泾河故事,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2018年春节期间,孩子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游玩。(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

  为了挖掘泾河文化、讲好泾河故事,泾河新城在辖区内的重点旅游景区策划了特色主题活动,包括茯茶镇的第四届新春大庙会活动、乐华欢乐世界景区的“迎新春·丝路艺术狂欢汇”活动、崇文塔景区的“崇文塔新春民俗古塔会暨新春灯会”主题活动。

  据了解,茯茶镇第四届新春大庙会活动是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中的西安市重点推介活动之一,充分挖掘茯茶文化元素,以“贺新春、庆佳节、众民乐”为主旨,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祥和”并具有浓郁民族、民俗、民间特色和风味的春节大联欢。在乐华城,游客不仅能感受到浓厚的丝绸之路沿线风情,还能观看到开年大秀《秦汉·风云》3.0升级版,品味一段跨越古今的千年史诗。

  

  2018年春节期间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乐华城(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

  2018“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期间,西安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泾河新城也成为人们过大年的聚集地之一,仅2018春节假期(2018年2月15日——2月21日),泾河新城接待游客量将近达到60万人次。

  

  2018年春节期间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乐华城(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

  2019年春节,泾河新城除了以往的特色活动突出泾河特色之外,在基础设施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据了解,泾河新城在重点景区以及正阳大道、泾干大街等重点街道的亮化工作也预计在1月31号完工。同时,泾河新城主要景区在春节期间将增开旅游公交线路,将特色活动串联起来,由点成面,促进全域旅游。

  

  夜色下的茯茶镇(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

  2019年春节,泾河新城将以挖掘传统民俗、弘扬传统文化为主线,融合丝路沿线风情,打造“西安年·最中国”北部中心品牌,融入大西安整体格局,让市民和游客在春节假期中品味特色泾河故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