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最中国丨巴基斯坦留学生乐星“打卡”大唐不夜城

2019-02-05 16:3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内涵。作为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古都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也是世界了解中国文明的靓丽名片。2018年春节,西安举办的“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取得巨大反响,“西安年”也成为西安极具内涵的城市文化符号。

  随着2019年1月29日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的开街,国内外游客的目光再次聚集在“西安年·最中国”第二季。作为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核心文化展示区,西安曲江新区以万众祈福区、唐风禅意区、民俗联欢区、盛世华章区等六大区域的内容为国内外游客备好了新春文化盛宴。近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在大唐不夜城采访前来“打卡”的巴基斯坦留学生乐星,了解他眼中的西安年。

巴基斯坦留学生乐星在大唐不夜城中欧班列“长安号”布景前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柳洪华)

  “其他朋友都去旅行了,我了解到今年的西安年活动很棒,就专门留下来在西安过春节。我今天专门来大唐不夜城‘打卡’,全程惊喜不断。看样子,没跟朋友出去玩是个正确的选择。”巴基斯坦留学生乐星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乐星是个工科男,同时也是个“中国迷”。在大唐不夜城的地标——贞观纪念碑前,乐星面对李世民跨马抖缰、意气风发之姿,不禁按下了相机快门。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演出(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提供)

  行至“大唐制造”美食和文创小店,乐星拿着相机对着陕西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拍个不停。“其实食物也是有灵魂的,在给它们拍照的时候,拍摄者喜欢吃的食物被拍出来就特别‘上镜’。因为我几乎喜欢所有陕西清真美食,所以我拍它们就特别好看。”乐星边拍边介绍着自己的拍摄诀窍。

  

引得乐星连连拍照的糖人(摄影 赵浚喆)

  拍完美食和文创产品,乐星被隔壁悠扬的曲调吸引至正有演出的彩屏广场。乐星对马头琴的演奏很感兴趣,一曲作罢,他又连听了两首曲子才不舍的离开。乐星说:“我觉得中国的西北民谣很高亢,像摇滚音乐,比如秦腔。”他还表示大年初一一定要去曲江池和寒窑遗址公园去看秦腔旦角表演和舞狮等民俗活动。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乐队演出(摄影 赵浚喆)

  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彩屏广场,民谣、摇滚、爵士等风格演出全天不间断上演,让游客轻松找到自己喜欢的style。

  一排排的红灯笼上各种写满祝福的丝带随风摇曳。当乐星看到“我太喜欢这条街了,谁给我买,我就嫁给他。”这条“丝带留言”的时候,不禁笑出了声。“写这条祝福的女孩一定是在许愿2019年把自己嫁出去。这种富有仪式感的祈福活动我第一次见到,实在太有趣了。”说完这句话,乐星把这条留言偷偷地拍了下来。

  

位于大雁塔广场的祈福灯墙(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从寓意祥和而又不乏科技感的灯组花车布景到各式音乐表演、美食、民俗体验,大唐不夜城兼顾传统特色与现代时尚,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西安这个城市让我着迷。除了现代、时尚之外,西安还把很多珍贵的历史文化传统元素保存了下来,再用建筑、民俗、歌舞演艺等形式将历史文化表现出来。尤其是‘西安年·最中国’活动让西安的春节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也更加有仪式感。我还给巴基斯坦的家人朋友分享了这个活动,他们都说明年一定要过来体验一把。”乐星说道。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节目表演(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作为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核心文化示范区,曲江新区深挖春节内涵、丰富活动形式,带给游客最中国的西安年体验。截至目前,曲江新区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一场祥和、团圆、魅力十足、最具西安特色的中国年也在持续上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