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开展清扫积雪除冰工作 保障道路畅通

2019-02-11 10:55: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19年2月10日凌晨,西安市普降小到中雪,为及时做好除雪防灾保畅通等工作,确保市民安全顺畅出行,西安高新区迅速启动《2019年清雪除冰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右二)带领高新区党工委相关领导加入一线除雪队伍(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为确保落实“雪停路净”的要求,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和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王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韩红丽、杨杭洲、贾长舜等相关领导连夜前往西安的科技路、唐延路等重点路段以及灵沼、细柳街道等处检查清雪工作,并加入一线除雪队伍。2月10日上午8时许,钟洪江召开扫雪除冰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各镇街汇报人员、机械出动情况、扫雪除冰的效果,详细询问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并现场协调处理。

  

  西安高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清扫积雪工作(供图 西安高科集团)

  

  西安高科集团组织除雪工作有序开展(供图 西安高科集团)

  2月10日凌晨3点半,西安高科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贾长舜、集团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杜万坤就按照高新区的统一安排部署,带队清扫积雪。西安高新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王自更、祝社宁、李军利、徐兵等分别在科技路、高新路、高新四路、科技二路等主要路段参加清扫积雪工作,确保了西安高新区重要路段、小区周边雪停路净、交通畅通。

  

  

  西安高新区集贤园开展清扫积雪除冰工作(供图 西安高新区集贤园)

  西安高新区集贤园区物业办按照“以雪为令、边下边清、边清边运、雪停路净”的原则,组织保洁人员启动除雪车辆及时开展清扫道路积雪、融雪和抛洒融雪剂清理路面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员工出行扫雪,保障高新区道路安全出行(供图 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西安高新第五小学组织职工积极清扫积雪(供图 西安高新第五小学)

  西安高新第五小学在2月10日凌晨0点启动积雪清扫预案,在早晨6:30分雪停的时候,共清除学校院内、门前平台、校园周边人行横道约2600平方米积雪,做到了雪停路清,保障了出行人员的人身安全。

  

  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清扫积雪(供图 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办事处)

  在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为确保积雪清扫工作有序进行,工作人员对辖区各路段降雪情况不断巡查,对各主干道和公共场所抛洒融雪剂和热水冲洗。截至2月10日9时,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共出动人员130人次、出动机械42台次、抛洒融雪剂20吨、辖区6条主干道路全部畅通。

  本着“准备充分、行动迅速”的工作原则,西安高新区针对此次降雪,全区上下科学安排,合理部署。西安高新区一方面积极落实环保融雪剂、推雪板、推铲车、轻卡车、撒布机、冲洗车等除雪清运物资设备的储备和就位;另一方面西安高新区提前规划安排,做好道路、桥面、企事业单位门前及居民小区门口除雪,达到无积水、无积冰、无积雪的标准。截至2月10日早6:30,西安高新区共动员社区195个,组织出动人员4417人(包括高科集团3000人),保洁人员1300余人次;出动机械534台、手扶除雪车300辆、水车改装46辆、装载机20台、清雪车50辆,调配铁锹3000余把、推雪板3000余把、防滑毯200卷、撒环保融雪剂633吨,确保了西安高新区重要路段、小区周边雪停路净、交通畅通,为城市运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以雪为令,雪停路清,为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西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各市容保洁单位、区内企业全员出动,协同作战,以“抢攻”的态势,发挥高新铁军精神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做到“边下边清、雪停路净”。同时为保证应急处置方案执行到位,各单位及时补充车辆、工具、融雪剂等应急物资物料,加强后勤保障,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全力保障工作顺畅进行。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进一步动员组织社会力量,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推进全区除雪除冰工作,做到雪停路净,确保运输安全畅通,工农业生产正常运行。(供稿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