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实力派江淮S7

2019-02-11 14:32:24|来源:环球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和许多天天都在“热搜榜”上的车企不同的是,这家车企显得略微低调,如果不是因为它是是大众在华的第三家合资厂,如果不是它给蔚来代工生产ES8很多人都不记得它,它就是江淮。

  和不少主攻SUV车型的中国品牌车企不同的是,江淮是靠MPV车型“起家”的,而且江淮是目前中国品牌车企中难得的SUV、MPV、轿车、皮卡、轻卡、重卡、客车、新能源车型均衡发展的车企,可以说,江淮是一位低调的实力派选手。今天笔者就体验了来自于江淮的瑞风S7超级版。

  江淮瑞风S7超级版,它是在瑞风S7的基础上进行的改进和升级。它主要升级的在于安全配置和车联网配置。S7超级版所搭载了名为安+的安全配置,其中包含了ABS、AEB、LDWS、TPMS及集成十四项功能的车身电子稳定控制。 安+品牌3大组成部分: 从技术上分类看,江淮安+品牌由3大部分构成,行程完备的综合保障系统。

  1、应急安全

  应急安全系统包含高速行驶应急安全系统、胎压监测、制动转向等……以爆胎应急装置为例,当转向车轮轮胎破裂失压后,这个装置能及时释放车轮剧增的运动阻力,保证车辆继续直线行驶一段距离,从而可控客车行驶方向,避免转向轮因一侧轮胎失压后造成车辆方向失控。

  2、结构安全

  这是车辆碰撞安全的根基,以瑞风S7为例,它采用国际主流的笼式车身安全结构,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4%。即使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依然能保证车厢内驾乘员避免直接冲击。

  3、智能安全

  智能安全系统几乎就是自动驾驶系统的过渡期产品,现阶段的应该都可以称作“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简称ADAS。依旧以瑞风S7为例,它将搭载AEB、LDWS、TPMS及集成十四项功能的车身电子稳定控制,对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各种可能性都提供了提前预判预警与辅助控制。

  其中,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由江淮自主研发,可以在检测到碰撞发生前2.6秒内进行碰撞预警,1.6秒开始部分制动,0.6秒进行制动收紧安全带。如果驾驶员反应正确,则后续的紧急制动取消。

  瑞风S7超级版搭载了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提供智能语音管家、智能生活管家、智能远程管家三项服务。同时超级版车型的所有新用户还可享受终身免流量政策。

  瑞风S7超级版搭载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的语音输入系统由科大讯飞出品,通过语音可以控制空调、娱乐系统、云服务、语音打断等功能,实现“人车对话”,让驾驶更加便利。比如驾驶过程需要调节空调温度,可语音说:“空调25度”,就能自动设置空调到25度。说“我要去火车站”,就能自动搜索导航路线,说“我饿了”,系统自动搜索周边美食服务,能够大大提高驾乘人员用车的便利性。

  智能生活管家能够让用车生活全面智能化。通过手机APP,可以在线查看各种车辆信息并及时处理。其中包括燃油剩余、续航里程、在线预约维修保养服务、车辆体检、车辆违章查询服务等。该系统能够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网络化用车生活,实现便捷操控。

  尽管瑞风S7的定位和价格都隶属于紧凑型SUV,但是车身尺寸完全能够比肩中型SUV。它的车身长宽高4790/1900/1760mm,轴距为2750mm。同时容积达1358L的后备箱拥有非常强大的装载能力。

  比起外观,瑞风S7的内饰设计更加大胆,不对称式的样式更有造型感,也更加时尚,色彩符合更多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材质的搭配也很协调,为驾乘者营造出一种更好的体验。

  瑞风S7超级版搭载的是1.5T+双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251 N• m,最大功率128kw。搭配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4%,兼顾迅猛动力、平顺驾驶及经济油耗。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7超级版提供了三种转向力度调节,可以满足不同驾驶者对于转向力度的选择。或许是笔者长期开的是欧系车型的缘故,对于瑞风S7超级版偏日系的刹车设定略感不习惯,如果瑞风S7超级版的刹车能够更加硬一点的话,能让驾驶者更加有有信心。

  江淮是首个研发出客车专用底盘的中国车企,在底盘调校方面是江淮有自己的独家秘笈。瑞风S7超级版继承了家族优秀的传统,弯道韧性、高速稳健。行驶中车身控制的非常好,驾乘者舒适感都相当棒。

  总体而言,在10万~13万的价格区间内,江淮瑞风S7超级版车型是一款性价比突出的车型,如果您要选这一款居家代步车,那么它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