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三学街民俗文化庙会三大板块营造浓郁年味

2019-02-12 13:3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关中俗语有云:“初一不出门,破五不归家。”2019年2月9日(正月初五),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三学街民俗文化庙会迎来春节假期游客高峰。

       

  庙会现场

  本届“碑林区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书院门——三学街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书市”由西安市碑林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体局、区特色街区建管办、属地街办和伴山书屋、西建松林等单位承办。开市以来,精彩连连,年味十足。白天民俗浓郁、书香满城,夜间灯火阑珊、分外妖娆。节日的装扮、喜庆的氛围与庙会现场相辅相成。

  

  活动现场的特色展位

  同时,庙会的内容与以往相比也更加丰富多彩:新春书市档口展示了线装书、古籍孤本、原版及再版小人书等经典书籍,品种繁多,令读者叹为观止;民俗展示档口,传统手工技艺和非遗互动项目精彩亮相,造纸、糖画、剪纸、皮影令游客目不暇接;文艺演出方面,曲江演艺集团与西安话剧院所带来的学民技、逗民乐、唱民风等节目,正能量满满,妙趣横生,令现场观众的掌声声动全场,喝彩声此起彼伏。

  接下来(正月初六到正月十五),书院门新春书市、民俗展演、惠民演出季活动还将持续开展,竭力为市民、游客呈现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的精彩。(供稿 文/图 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