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榆林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2019-02-13 14:2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19年春节假期,榆林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围绕“三秦平安春运”攻坚行动,提前谋划部署,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宣传引导,全员全力投入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截至2月10日20时,榆林市共出动警力7998人次,警车2244辆次,查处酒驾醉驾违法19起,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7.81%和80%,未发生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榆林市公安交警系统春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组织部署到位,绷紧“安全弦”

  1月25日,榆林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针对“陕北榆林过大年”、春运和春节假期等安保工作,要求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敢打硬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春节交通安保工作中。2月3日榆林市公安交警系统召开春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会议,对春节假期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同时,下发《进一步做好春节假期榆林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通知》,要求着力防范重特大事故、严重拥堵、恶劣天气和执法不规范等风险,全力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5日(春节),榆林市委副书记、榆林市政府市长李春临,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榆林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到榆林城区交警执勤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亲切慰问值班民警,查看重点部位及路段交通秩序,检查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执法管控到位 筑牢“防火墙”

  针对市县区“陕北榆林过大年”系列文娱活动,坚持“重点管控、远程疏导、强化安全”原则,提请榆林市政府发布道路交通管制通告,加大一线警力配置,延长疏导管控和违法整治时间,严查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确保夫子庙、古城步行街、工人文化宫及镇北台、白云山等景区道路安全。2月4日除夕当晚,榆林市公安交警支队长周宁到榆林市区驼峰路无量殿等重点路段督导检查交通安保工作。针对农村道路隐患增加实际,各大队联合农村派出所、乡镇交管办、劝导员组成执法小分队下乡进村,启动劝导站157处,开展农村面包车集中整治,严把出村、重点交叉路口和场镇口,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酒驾等行为。针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安全风险,全面启用省市际交警执法站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02个,做好重点车辆检查登记和执法管控,加强省际联动、路警联动和高地联动,严查车辆“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查处超速3517起,确保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应急处突到位 打好“主动仗”

  与气象部门共享气象预警信息,对外提前发布春节假期返程雪天安全预警,发布榆靖高速、神府高速和210国道、204省道等易堵路段分流绕行线路。2月10日,针对返程高峰客流和部分地区降温降雪情况,支队及时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部署春节返程交通安保重点工作。吴定高速新安边、杨井、定边南等降雪高速路段,联合路政和公路运营单位,采取管制、降速、控距、亮尾等措施,全力保畅通、护安全。同时,在高速服务区设立宣传服务点,为过往车辆人员提供救助和服务,累计提供咨询服务2150余次,榆林市未因降雪引发大面积交通拥堵和道路交通事故。

  

  齐心协力,只为保障畅通。

  宣教服务到位 下好“先手棋”

  借助广播、电视、“双微一端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立体化交通宣传,落实“两公布一提示”要求,1月30日,对外发布春节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详细研判通报天气情况、交通路况、施工管制和安全提示等内容。春节期间,榆林市共发布各类信息427条,编发抖音短视频7期,发送双微信息2669条,提示短信2.13万条。同时,开通交通事故快处服务窗口和车管急办业务预约服务,办理快处理赔业务44笔。

  战时督导到位 落实“责任制”

  提前制定节日专项督查方案,由支队班子成员带领支队纪委民警开展战时督导检查,严格值班领导在岗在位,严明假期队伍管理纪律,层层压实安保工作责任。春节假期,榆林市公安交警支队长周宁及带班领导多次视频调度各县市区值班备勤情况,一线检查重点部位安保工作,并强化每日研判调度,及时传达部省市指示精神,研判交通事故、违法查处、道路拥堵、执法站运行等情况,适时组织视频调度,及时发现警情,确保警令政令畅通。整个假期,广大交警、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始终奋战在应对大车流、保安全保畅通以及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榆林交警良好形象。( 文/图 闫佳成 编辑 郭克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