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D打印特色小镇落地高新区 打造全产业链优势高地

2019-02-13 11:5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2月12日,西安3D打印特色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西安3D打印特色小镇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摄影 李欣)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明远,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魏建锋,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西安轴星时代三维打印特色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秉恒,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致辞。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签约仪式。

  卢秉恒表示,西安具有高端装备产业优势,3D打印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高端医疗等领域。依托西安科教、文化优势,尤其是西安高新区的产业优势,3D打印产业在这里将得到很大发展。西安3D打印特色小镇项目,从最初的设想到变为现实,得到了陕西省、西安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接下来他和团队将全力以赴,把在航空航天、高端医疗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进一步产业化,将小镇打造成西安3D打印全产业链的高地和汇聚国内外优秀人员的基地,让小镇成为大西安建设全球硬科技之都的一张新名片。

  据了解,3D打印作为西安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已经聚集了西安铂力特、中科梅曼、必盛激光、智熔金属、非凡士等10余家企业。西安3D打印特色小镇项目作为西安市联手3D打印领军专家卢秉恒院士及其团队,加快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关键项目,将依托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孵化一批企业,打造从材料到核心装备、从技术应用到3D打印产品,涉及航空航天、汽车、医疗等多领域的全产业链,在西安形成数百亿规模的新兴产业集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