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年俗频现央视荧屏 主流媒体点赞陕旅景区新特色

2019-02-15 17:17:44|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陕西是中华民族的发源地之一,周秦汉唐等朝代在陕西留下了丰富的历史遗迹。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历史根脉源远流长,思想文化璀璨夺目,自然风光秀美壮丽。

  按照规划,未来的陕西不仅要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更将建设成为著名的国际旅游枢纽。

  在全域旅游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陕西旅游集团作为陕西大型国有旅游集团龙头企业,近年来在旅游产品的开发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为陕西传统旅游加速迈向全域旅游发挥了强大的带动引领作用,成为陕西全省旅游业追赶超越的创新典范。近一段时间,陕旅集团通过特色鲜明的旅游景点充分挖掘历史元素,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展示为陕西打造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旅游枢纽增色不少。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三秦大地年味浓厚,特色年俗遍地开花,文旅融合结出累累硕果,精彩纷呈的旅游新亮点为陕西旅游增添了不少独特魅力,受到了主流媒体和游客的一致点赞。春节期间,陕旅集团旗下各景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春节文化活动彰显了“文化陕西”的独特魅力,春节期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22.51万,同比增长41.6%,较好地展示了新时代陕西旅游的新形象,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主流媒体的持续报道。

  2月7日,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频道《新闻30分》及央视四套《中国新闻》栏目以《陕西:少华山舞龙闹春 社火表演庆新年》为题对陕西少华山景区迎春民俗活动进行了报道。2月8日,央视一套、新闻频道《朝闻天下》以《陕西汉中:体验三国文化 古镇民俗乐新年》为题聚焦诸葛古镇景区精彩的春节文化活动。2月9日,《朝闻天下》栏目以《海南三亚热带风光引游客 文化消费成亮点》为题,聚焦陕旅三亚《红色娘子军》实景演艺。2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以《玩转别样假期 收获同样欢乐》为题再次点赞《红色娘子军》演艺,指出“今年文化旅游呈现新亮点”。

  春节期间,《美丽中国行》春节特别节目《越千年 行知陕旅》在香港卫视播出,首播的两集节目分别纪录了陕旅打造红色经典演艺以及历史文化演艺的初心和历程,一经播出,激发了海内外观众了解陕西旅游的浓厚兴趣。据悉,该节目也即将登上央视荧屏,让更多观众感受陕旅风采。

  今年春节,陕旅集团提前策划周密部署,诸葛古镇新春民俗文化节、“欢乐年 金延安”、少华山九龙闹新春等春节旅游文化节庆活动丰富多彩。通过创新文化旅游业态,壶口瀑布、白鹿原影视城、三亚红色娘子军等景区运营效果大幅提升。借力大西安城市营销,使文旅规模效应持续放大。旅游安全保障有力,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了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旅游的核心是寻找差异,优化旅游供给。通过特色的旅游产品为游客带来别样的旅游体验,这也是陕旅集团备受主流媒体点赞的主要原因之一。陕西浓厚的文化氛围和丰富的历史资源,是陕旅集团发展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矿”。让游客在观景看景之余,通过更丰富的表现形式体会到中华文化的深邃与乐趣,让丰厚历史所承载的文化能变成老少咸宜的乐趣,增加旅游的趣味性和知识性,这才是文化真正的价值。陕旅集团正在通过自身行动,肩负着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让更多的人通过旅行来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通过民俗、演艺等形式将深邃的文化通过形象化方式展现给游客,既增加了当地旅游的文化感,又为游客带来了别样的旅游体验。陕旅真正地抓住旅游的核心,用心为游客提供特色旅游产品,极大地丰富了陕西旅游的业态,让旅游的体验感更强。大胆创新、积极作为、精致服务,这也是主流媒体点赞陕旅的深层次原因。

  据了解,近年来,陕旅集团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指导下,秉承“文化、欢乐、慈善”的品牌理念,不断创新品牌思路,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努力推动文旅融合深入发展。

  特别是2018年以来,陕旅集团品牌战略多点开花,“跟随陕旅·行知华夏”系列推介活动走进山西、甘肃、四川、广西、上海、江西等全国七大省市,成功推出“首届陕西旅游消费节”旅游惠民活动。同时与中央电视台、陕西卫视开展合作,全天候、多时段开展陕旅景区、演艺形象宣传投放,极大提升了“陕旅”在陕西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陕旅集团品牌与企业管理部部长陈焕娥表示,陕旅将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不断丰富和提升集团品牌价值,不断推出文旅融合的精品之作,通过为游客提供更多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体验,让游客到陕西来看了还想看,来了还想来,让“诗和远方”凝聚更多陕旅力量。(当地供稿 陕旅集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