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集中签约六大项目 加快经济奔跑

2019-02-22 14:37:43|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尹航

  农历新年伊始,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便迎开门红。2月21日下午,在2019西咸新区首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泾河新城集中签约六大项目,投资总额达86亿,开启了“狠抓招商引资”的2019经济奔跑之年新征程。

  招商优选 吸纳优质企业

  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有实体经济之本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分别是车用新型高性能陶瓷金属复合材料刹车片生产项目、玉沣智能制造中心、纳米碳新材料工程建设项目及万润科技泾河智能照明生产基地,也有提供信息技术支持的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运营商——云泰数通泾河新城大数据中心,还有依托崇文景区建设的房地产项目,将为崇文塔旅游景区的配套旅游服务设施奠定了基础,为社会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其中多项目生产技术在行业内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如车用新型高性能陶瓷金属复合材料刹车片生产项目,是基于某航空刹车盘的技术基础,在民用汽车领域的一次成果融合应用。民用产品定位为重型卡车和轿车,生产产品已得到国内多家大型车企的评价认可,未来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另外,玉沣智能制造中心的投资方——玉沣科技有限公司,涉及精密检测仪器、自动化智能、精密机械加工、机器人等领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精密零部件系统供应商之一。

  精准招商 优化产业布局

  签约项目中也有与对泾河新城现有产业的扩充,如纳米碳新材料工程建设项目,项目共三期,一期将于2019年建成,同时建成国内领先的石墨烯碳纳米管应用研发中心,第二期配套建设电热复合材料及电热膜、电热板等终端产品生产基地;第三期总生产规模达到200吨/年,同时配套建设动力电池导电浆料、硅碳负极材料等高科技终端产品,形成石墨烯材料、电池材料、电热产品等国内国际领先的高科技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

  这个项目也是泾河新城与"诺贝尔"级材料石墨烯的第二次接触,1月2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就石墨烯与物联网应用创新研究院项目正式签约。研究院致力于探索石墨烯、物联网前沿技术,解决石墨烯在物联网领域的实际应用。此次签约的项目可看做是泾河新城精准招商的结果,以政策做引导,集聚相关产业,降低企业成本,提高集群企业竞争力,最大化发挥产业集群效应。

  “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做大做强商贸文旅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及食品饮料产业。”在狠抓招商引资的同时,泾河新城推动产业布局全面优化。成立专门机构申报设立陕西省院士基地,建设“院士谷”,指导和助推泾河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围绕航空发动机、芯片、新能源汽车电池、智慧产业等产业领域,引进投资企业,策划包装储备项目,逐步实现产业高端化;加快规模以上商贸、文旅企业发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深入发掘泾河、郑国渠、大地原点、崇文塔等文化内涵,不断叫响泾河文旅品牌;加速农业产业发展。编制泾河新城乡村振兴规划,培育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及平台建设,打造农业产业科技化发展的全新增长极。

  贴心服务 做好项目落地

  成功签约是关键的一步,又好又快地促进项目落地、达产、带动区域经济更是重中之重。据悉,泾河新城设立专门的投资服务机构,建立健全投资促进体系,实行领导包抓“直通车”服务和“贴身式”一对一服务,促进项目快速开工、快速建成、快速达产。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和“3450”改革,提高行政效能。

  同时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各方保障。2019年泾河新城全年计划开工道路23条,年底贯通18条。加快形成四通八达的对外交通格局,畅通人流、技术流、资本流,助力泾河新城开放发展;强化资金土地要素保障,泾河新城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各类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和金融机构支持,保障重点项目正常建设。精准开展融资对接,与更多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创新融资对接模式,为区域建设发展提供可靠的资金保障。正确引导土地需求,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记者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