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通过“组合拳”整治 金融领域涉黑涉恶乱象

2019-02-25 11:08:3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潆溪

  记者从西安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推进大会中获悉,西安相关职能部门正以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通过强有力的“组合拳”行动,对当前地方金融领域存在的非法放贷、非法催债、非法集资、高利转贷等涉黑涉恶乱象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切实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专项斗争部署推进大会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市、区、县各级金融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市公安经侦部门,以及来自全市范围内的35家小额贷款公司、68家融资性担保公司、7家交易场所的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向与会单位宣读了《西安市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对进一步做好我市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此项攻坚战的指导思想、打击重点、组织领导、职责分工以及工作要求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发言代表,则向在座的100多位金融领域从业高管介绍了当前扫黑除恶的形势,并就做好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记者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打非办)了解到,自 2018年12月初以来,该局就针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先后制定和下发了《西安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紧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擅自发行有价证券,或以其他方式从事或者变相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骚扰、欺诈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以及追偿代偿资金;非法开展高利放贷和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转贷等不法行为,在全市投资理财、投资中介、非融资性担保、农民专业合作社、典当、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等行业领域,组织各单位扎实开展线索排查工作。

  此外,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还会同市公安局召开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研判会,对我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6点举措,优化细化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措施。联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安排驻市各金融机构以多种方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据悉,目前西安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排查工作已实行周报告制度,各区县、开发区每周将排查情况进行书面报送,做到动态监测、提前预警。下一步,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将密切联合公安机关,积极争取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驻陕金融监管部门指导、支持,强化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多管齐下确保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文/图 记者 刘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