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发力再攻坚再推进

2019-03-01 10:47:00|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会议现场

  2月26日,西咸新区召开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推进会。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岳华峰出席并讲话。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会议。陕西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范永斌等督导组成员及西咸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参加会议。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岳华峰讲话

  岳华峰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2018年以来,西咸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省市部署,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依法打击力度持续提升;“三个结合”工作进一步加强,专项斗争的广度、深度、力度持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平安西咸建设进一步加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要清醒的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岳华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把开展好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要根据陕西省委第一督导组督导检查阶段性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准确把握西咸新区扫黑除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持续巩固重点行业整治,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强化治理关键领域,持续浓厚扫黑除恶氛围,实现工作再发力、再攻坚、再推进,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上展现新作为。

  岳华峰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对扫黑除恶各项任务的责任分工再细化,明确工作标准,落实工作具体到人。要强化督导问责,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全面督查,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等情况实行挂牌督办,督促其限期整改。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多发、经反复整治仍得不到解决的要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追究责任。要强化联动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体联动的工作合力。要注重宣传引导,引导群众自觉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真正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局面,把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陕西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范永斌

  范永斌反馈了省委第一督导组对西咸新区督导检查阶段性意见。他表示,西咸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短板仍然明显。下一步要宣传动员再深入、综合研判再精准、打击整治再坚决、重点任务再突出、部门配合再紧密、责任落实再明确,以更大的战果推动西咸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会议

  康军要求,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西咸新区扫黑除恶斗争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迅速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对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深挖根源。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统筹推进专项斗争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和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腐败土壤。要认真研究制定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细化实化具体举措,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对陕西省委第一督导组督导检查阶段性意见的整改全过程进行跟踪问效,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还对2019年西咸新区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咸新区纪工委办公室、公安局、空港新城及斗门街道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

  西咸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扫黑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扫黑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及基层组织建设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记者 黄佳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