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妈妈每日照顾四胞胎 辛苦并快乐幸福着

2019-03-08 10:37:21|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超人”妈妈每日照顾四胞胎 辛苦并快乐幸福着

  胡娟利每天要和四胞胎的爷爷一起接送孩子们上下学

  她是一个平凡的母亲,每天都要经历柴米油盐;当你照顾一个孩子心力交瘁,她却要照顾四个孩子……她就是家住咸阳市乾县连东村的胡娟利,四胞胎特殊的体质,让她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的艰辛,变成了一个“超人”妈妈。

  一家七口

  挤在50平方米房子里

  3月6日,记者驱车来到四胞胎的家里,看这位四胞胎妈妈的生活近况。在乾县花口巷,一栋小楼里,50平方米的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胡娟利和四胞胎,还有孩子的爷爷奶奶就挤在小小的两个房间里。“为了孩子上幼儿园方便,特意租了这个地方。”胡娟利说。

  胡娟利告诉记者,2017年,《西安晚报》报道了她和四胞胎的生活后,收到很多爱心企业和市民送来的衣物、玩具等,乾县第一幼儿园也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让四个孩子免费入园。

  由于家里没有暖气,冬天特别冷,家里唯一可取暖的是电褥子和一个插电的“小太阳”。“这个冬天孩子们几乎每月都要感冒,医生说是四胞胎本身体质弱,加上家里冷,所以容易感染风寒。”胡娟利说。

  放学后与孩子们讲故事做游戏

  家里欢声笑语

  早上7点,胡娟利准时起床,收拾停当后便叫醒四个孩子,帮助孩子整理衣服,再打一盆温水放在小凳子上让四胞胎洗漱。8点之前,把孩子们送到幼儿园,她再回家为老人做饭、洗衣、收拾房子。

  下午5点,胡娟利到幼儿园排队接四胞胎,在教室外面,细心为孩子们系扣子,检查书包。幼儿园副园长杨红娟说,四个孩子都在中(五)班,既懂事又聪明,唯一让人不放心的就是孩子们身体弱,容易生病。教职工都很照顾他们,学费、餐费、园服全部减免,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长大了回报社会。

  向副园长道了再见,胡娟利和孩子们拉着手走出幼儿园,原本10分钟的路程,由于孩子们蹦跳打闹,来往车辆又多,不得不走了20多分钟才到家。

  回到家以后,伴随四胞胎的不是平板电脑,也没有智能手机,甚至没有动画片。四个孩子排队站在脸盆架前洗手,洗完后便拿着绘本和彩笔学习,胡娟利给孩子们喂水、讲故事,鼓励孩子们认真画画,顿时欢声笑语充满了这个小家。到了晚上8点,广播里会准时播放童话故事,孩子们听完就睡觉了。

  孩子们“排队”生病

  半个月里她没好好睡过觉

  如今在不少家庭,一个孩子生病,几乎是全家总动员。四胞胎生病了怎么办?春节前,这四胞胎跟约好了一样,一个孩子生病,接下来的3个跟着生了病。

  妞妞是四胞胎中唯一的小姑娘,在连续发高烧之后,胡娟利带妞妞到诊所看病,大夫开了一些药,但妞妞病情没有好转,依然发烧,后来去医院,经化验后,妞妞得了流感,吃了几天药,还没痊愈,二宝又被传染得了甲流,随后再是三宝生病,到最后大宝也发烧了。

  由于孩子持续发烧,胡娟利不敢掉以轻心,晚上也要不时给孩子量体温,体温一度高达39℃,于是她用温水给孩子们擦身体,用酒精擦脚心,半个月时间里,她没好好睡过觉,当孩子们康复后,本来瘦弱的她,又瘦了一圈。

  拉开房间里的两个抽屉,满满都是各种儿童常备药,如今二宝由于身体状况,也得长期吃药,胡娟利专门买了个小罐子把几种药片捣成粉末冲水,虽然很苦,但懂事的二宝总会将药乖乖喝完。

  四胞胎过生日

  每人一块小蛋糕

  “他们虽然还小,但是已经懂得回报。”胡娟利说,有一次她说腿疼,结果大宝马上搬来了凳子让她坐,几个孩子有的给她捶背,有的给她捶腿。还有一次,四个孩子摇摇晃晃端着一盆水要给她洗脚……说到这里,胡娟利眼圈一红,眼泪掉了下来。

  四个孩子没有去过游乐场,也不知道“肯德基”“比萨”是什么味道,他们最爱吃的,是妈妈做的酸汤面和饺子。去年过生日的时候,胡娟利为四个孩子每人买了块5元钱的蛋糕,没有装饰的彩色气球,没有豪华的布置,甚至没有蜡烛,但并不影响孩子度过快乐的生日。

  现在一家人的生活来源主要靠四胞胎的爸爸打工,仅二宝的医药费每年就得5万元,爸爸两三个月才能回家一次,胡娟利也曾找过一份工作,但由于不能兼顾接送孩子,只得作罢,现在偶尔会接一些发传单之类的零活补贴家用。“虽然生活艰苦了些,但这是作为一个母亲的职责,也是我应该做的。我会用心陪伴他们长大,让他们长成对社会有用的人。”胡娟利说。(文/记者 高乐  图/记者 张宇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