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杨凌双交会开幕 搭建展销农科知识平台助力农业生产

2019-03-10 17:1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娜):二月二,龙抬头,春耕忙,农事旺。3月8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春季分会暨第十一届西部(杨凌)农资苗木交易会(以下简称“杨凌双交会”)在杨凌示范区的农高会C馆开幕。300多家农资苗木企业集中展示交易了上千种农资苗木产品,助力春耕生产。

        

  杨凌双交会开幕式现场(摄影 薛晨阳)

  本届杨凌双交会以“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山东、安徽、四川等18个省的近300家企业带来千余种农资苗木产品参展。双交会室内、室外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展览内容包括苗木花卉、农资、地理标志农产品、农业机械、新能源汽车等。

  杨凌双交会展厅现场热闹非凡(摄影 薛晨阳)

  2019年杨凌双交会在展览设置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优化,集中展示农资和苗木花卉两大板块内容,展馆现场人山人海。“别动!别动!”来自山东蓬莱的姜先生正在呵止到他的展位前用手触摸苹果的参访者。“一碰就容易坏,影响苹果的美观度。”姜先生解释,展台上的苹果是他带来的样品,只有那么几个,这次他主要带来的是苹果苗木。这是姜先生第一次参加杨凌双交会,但这却不是他首次杨凌之旅,从2016年开始,他就开始参加杨凌的农高会。

  宝鸡市扶风县的赵大哥接受采访(摄影 薛晨阳)

  走进二楼多功能会议厅,来自宝鸡市扶风县的职业农民赵大哥正在听猕猴桃栽培技术讲座,他种地已经8年多了,头四年一直在种玉米、小麦,这几年开始改行种猕猴桃、黄桃。“水果能卖上价呀,而且不像以前那么累。”赵大哥介绍,改行种猕猴桃的初期,他没有经验,导致收成不太好。后来他年年到杨凌参加农高会,一边选购合适的肥料、农药,一边参加各种讲座、论坛,学习栽种培育知识。2018年,他的9亩地已经为他带来了约9万多元的收入。

  多功能会议室的讲座还在继续,涌入会议室的人也越来越多。据了解,双交会期间还将举办陕西首届花卉产业发展论坛、樱桃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介绍产业发展最新动态、趋势和模式,为农民朋友提供产业发展参考。

  此外,杨凌示范区科学技术协会还将邀请15名专家现场设立畜牧养殖、果蔬种植、中药材种植、花卉种植、土肥植保、设施农业等咨询展位,直接面向群众,开展咨询活动,全方位服务农民朋友开展春耕生产。

  杨凌双交会已连续举办10年。10年间,双交会为广大农资、苗木企业和农民群众架起了信息交流、技术推广、产品展销的桥梁,已经成为在陕西省乃至西部享有广泛知名度的品牌展会,不仅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添了新动能,也为中国建设农业强国、走质量兴农之路、绿色兴农之路,强化创新驱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