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一天接诊30例皮肤过敏患者 春季防过敏你该知道这些

2019-03-13 11:42:2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春季过敏患者增多,西安一医院一天接诊30例皮肤过敏患者。

  3月春暖花开、百花齐放,处处都显得生机盎然,但是漂浮在空中的花粉、尘埃也增加了过敏性皮肤病的发病几率。3月12日记者从西安市第一医院了解到,最近医院皮肤科一天接诊皮肤过敏患者近30例。

  春季接诊荨麻疹和花粉过敏患者较多

  西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沈小霞告诉记者,春季过敏原比较多,细菌和病毒也会大量繁殖和传播,容易诱发感染性或过敏性皮肤病。“我们近期接诊了一位荨麻疹病患,过敏症状是呼吸道出现了水肿和呼吸不畅。”沈小霞表示,春季医院接诊的过敏性皮肤病多为荨麻疹和花粉过敏患者。

  春季是大多数植物的花期,植物花粉是最常见的过敏原,而近几年室内养花的市民增多,也使花粉过敏者有所增加。“现在空气质量不太好,人的体质也在发生着变化,有的患者养花很多年,近几年才发现自己对花粉过敏。”沈小霞说。

  “春季还有比较常见的是植物光敏性皮炎,有的人吃了一些荠菜饺子,然后出去踏青,晒了太阳就发生了严重的过敏症状。”沈小霞告诉记者,光敏性的食物主要是一些野菜和叶绿素较高的蔬菜,有灰菜、芥菜、还有一些柑橘类的水果。“这类过敏肿的会比较厉害,比如面部会发生肿胀,有的还会起泡,有灼热瘙痒的不适感,但这类过敏是比较好治疗的。”沈小霞说,这类过敏与个人体质有关。

  出现过敏症状 要立即停用化妆品

  “尽量还是不要在室内养花,如果家中有花草可以放在室外也不会避免过敏。”沈小霞建议,若自身是易过敏体质,春季就需要减少户外活动的机会,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必要时可以带上口罩以防止过敏原的侵害。

  易过敏体质出门需要外涂防晒霜,带宽边帽,撑遮阳伞。与此同时,过敏症患者应避免上午9:00后或晚上18:00前锻炼,花草树木从日出时开始释放花粉,在临近中午及下午早些时候,空气中花粉浓度会达到最高值。

  “有的病患接触了过敏原,呼吸道会出现不适感,比如打喷嚏咳嗽,需要尽快脱离这个环境。如果皮肤有了表现,需要及时就医,避免更糟糕的情况出现。”沈小霞提醒,出现过敏症状后,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不要自作主张地到药店购买药品自己涂抹,一则可能出现药不对症,二则会影响医生的正确诊断,一定要在医院查明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记者 苏静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