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池遗址公园绿道变身最美跑道

2019-03-14 11:47:3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曲江池遗址公园4450米长的绿道深受市民游客青睐 记者 张宇明 摄

  曲江池遗址公园绿道变身最美跑道。3月13日,记者从曲江新区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曲江池遗址公园运动步道景观品质,曲江新区在园区现状基础上开展了提升美化工作。

  本次提升美化项目面积为6.55万平方米,其中绿道4450米,跑道宽度约5.6米,由3米宽彩色胶粘石漫步道,2米宽咖色塑胶路面跑步道,两边各0.3米宽排水沟组成。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打造更好的景观效果,满足大家运动、休闲、景观等不同需求,将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自然美景串联在一起。整体以曲江池遗址公园主、次园路环湖步道作为基本线路,局部结合外环线绿带,构成环绕曲江池遗址公园的环形跑步线路。

  改造采用创新性路面材料聚氨酯彩色碎石透水面层,替代无法自然渗透排水的密实硬化路面,这是缓解城市内涝等城市生态问题的良方。改造施工从细节处考量,改造后的跑道不论是走路还是跑步,从舒适性上得到了极大提升,不仅外表美观时尚、平整度好、防滑性好、抗冲击性强、硬度弹性适当,还能减少运动伤害。

  为了配合曲江池遗址公园绿道建设,此次提升改造工作还针对其中步道沿线的景区出入口等重要节点进行景观提升,增加园艺化景观元素及造景手法,使浮雕墙景观与实景之间虚实结合,让游客与浮雕墙形成近距离接触,凸显“人在画中游”的意境。让市民在白天慢跑时,可以欣赏鸟语花香、波光潋滟,夜晚可以感受灯光夜影、静树繁星。

  公园主要出入口及小场地设置了跑步前的准备点,为“健身者”们打造了完备舒适的运动场地,绿道周边还设计制作了树围座椅、隔离护栏、格栅外包等,与绿道整体景观和谐统一,简洁实用、美观大气。(记者 张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