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助力陕西智能制造 博世力士乐增资5亿元扩建西安工厂

2019-03-18 17:26: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在西安经开区正式破土动工 供图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在西安投资发展10余年、累计销售额超过30亿元,带着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期待,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力士乐”)决定新增投资5亿元扩建西安工厂。3月18日,博世力士乐二期扩建项目在西安经开区正式破土动工。

  据悉,博世力士乐二期扩建项目位于西安经开区高铁新城,总占地面积47亩,投资5亿人民币,建设工业4.0线性导轨及装配输送系统项目,包括用于机器人关键部件和高端精密机床设备的线性导轨、自动化装配输送系统和柔性传送系统,产品在数控机床、机器人等智能制造领域均有广泛应用。该项目预计将在2020建成投产,届时,年营业收入可达到9.5亿元。

  “这一项目旨在将西安工厂发展成为智能制造和工业自动化方案的整体供应商,以及全球‘未来工厂’示范基地。”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博世力士乐首席执行官Rolf Najork表示:“西安二期项目印证了我们继续投资西安市场和经开区市场的决心,也是我们捕捉未来业务机遇的又一重要举措。”

  智能制造“金字招牌”

  高标准打造“工业4.0”生产基地

  博世力士乐2008年投资西安经开区以来,与经开区在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保持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博世力士乐一期项目2010年投产,至今累计销售额已超过30亿元,上缴税收超过1.3亿元,并为西安市经开区工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已成为西安市经开区智能制造的“金字招牌”。

  为将这块“金字招牌”做大做强,博世力士乐在原有厂址基础上,全面推动西安工厂二期扩建。通过此次扩建,西安工厂计划进一步优化产品组合,重点生产用于构建“工业4.0”(智能化工业)的核心零部件,涵盖电气驱动与自动化、线性技术、组装技术三大业务。

  博士力士乐中国高级技术副总裁Volker Sauer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西安工厂扩建将为中国带来博世力士乐最新的技术和专业知识,积极满足中国市场对于“工业4.0”交钥匙解决方案的需求,这也代表了博世力士乐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据了解,新的生产基地将积极践行“工业4.0”升级改造,首次将“未来工厂”前瞻性生产模式带到中国。“未来工厂”是指以智能空间、移动设备和虚拟产品作为三大核心元素,打破传统生产局限,让多品种“跨界”生产高效、可行的一种生产模式。博世力士乐将借助未来5G无线通讯的普及与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把西安工厂成为该企业全球“未来工厂”的标杆和典范。

  37个工作日完成全流程审批  

  经开区为项目建设提供“五星级服务”

  本次扩建项目的快速推进和开工建设,得益于西安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专业、快捷、高效的精准服务。

  据了解,西安经开区积极落实中省市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各项要求,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提前介入、预审、并联审批和各环节次要件容缺受理,确定专人跟进服务,招商、投资促进、国土规划、建设局、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高效进行各类技术审查,最终只用了37个工作日完成项目施工许可全流程审批。

  Volker Sauer对此表示,在此过程中感受到了西安市经开区的细心服务,也对西安市营商环境在短时间内的巨大改善表示惊叹。

  “我们将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寻求合作机遇。”开工奠基仪式上,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将秉承一贯的‘五星级服务’理念,当好‘金牌店小二’,竭力营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和投资环境,助推博世力士乐在西安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这一案例为西安经开区继续深化集中审批试点,持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提供了经验,也为继续提升为企业和项目服务提供了好的借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