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1日在西安举办

2019-03-19 21:2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19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据悉,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丝博会定于5月11日至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筹备会现场,本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通报了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总体方案作以说明。

  第四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由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吉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担任主宾省(市),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担任主题市。

  本届丝博会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业馆,并在上海设置“丝博会上海之窗”。在展示展览之外,本届丝博会还将举办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等涉及经贸、文化、旅游、法律、投资便利化自由化等领域的多场国际会议和论坛活动。

  本届丝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自启动以来,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经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多方调研、研究策划、征求意见,形成了第四届丝博会总体方案;招商招展、项目推介招商和境外客商邀请工作已全面启动,并有序开展。本届丝博会除成立组委会、执委会外,还组建了办公室、会议活动部、投资促进部、项目洽谈部、宣传部、督察部等9个工作部门,将努力为境外展商、国内各省区市代表团精心做好服务。

  本届丝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围绕把丝博会打造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提出具体要求。魏稳柱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将在北京举办,共建“一带一路”从“大写意”已进入“工笔画”的新时代,要紧盯国家总体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办好丝博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极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努力将第四届丝博会办为推动重点合作项目落地的有力推动者;各方要通力合作,积极借助丝博会这一合作平台和载体,在实施区域战略中互动交流,共同发展,为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贡献。(文 冯妍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