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军服拍不雅照 90后小伙被拘

2019-03-21 10:54:0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非法网购武装部队制式服装,并穿着所购服装拍摄不雅照片上传至境内外社交网站。昨天,23岁的甘肃小伙张某中,因自己的无知行为站上了法庭。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4年起,张某中多次在购物网站非法购买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穿着所购服装做出不雅举动拍摄照片,后将这些照片上传至微博甚至境外的社交网站,严重损害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形象。经认定,张某中购买武装部队制式服装78件,标志服饰56件。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中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情节严重,应当以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法院判处其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

  昨天,这起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案,在西安市灞桥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现场,张某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愿认罪认罚。他供述,100多件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标志服饰,都是他从淘宝上买的,将所拍摄照片发布到微博和境外某社交网站上,属于个人喜好,并未用此进行牟利。

  “就是玩……没有意识到违反了法律。”张某中说,大约在2017年五六月份,因发布不良信息,他的微博被封号,但他当时仍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因为想和一些有共同爱好的人保持联系,过了两三个月,他又重新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继续发布不雅照片。对此,张某中认罪道,“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和这种无知的行为,感到深深的后悔,在看守所期间我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我知道我的行为已经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我甘愿为此付出代价。希望能从轻处理,期待早日回归社会。”

  庭审结束后,三秦都市报记者从主审法官处对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罪,进行了了解。据介绍,非法生产、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成套服装30套以上,或者非成套服装100件以上的;非法生产、买卖帽徽、领花、臂章等标志服饰,合计达到100件以上的,均构成犯罪。本案中,张某中购买的服装数量虽没有达到司法解释规定的定罪标准,但是他的做法已严重损害了军人形象,破坏了国防利益,属于情节比较严重的行为。

  该案将择期宣判。(首席记者 张晴悦 记者 李宗华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