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期待更多陕西企业走进白俄罗斯共谱合作新曲

2019-03-28 17:0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我们知道陕西的工业基础非常雄厚,而且近几年生物医药、高新科技企业发展也很迅速,所以我们很期待陕西省这些有科技含量的企业能来白俄罗斯投资。”3月27日,在中国(陕西)—白俄罗斯经贸合作暨中白工业园推介会上,白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就陕西和白俄罗斯的经贸合作以及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以下简称“中白工业园区”)相关招商政策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道。

  

  白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致辞 摄影 陈岚

  白俄罗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向欧洲延伸的重要节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2013年,中国与白俄罗斯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济关系发展成效显著,中国已成为白俄罗斯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而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以及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背景下再次站上对外开放的前沿。

  加强州省合作 携手互利共赢

  鲁德·基里尔表示此次中国(陕西)-白俄罗斯经贸合作暨中白工业园推介会的举办旨在带动双方经济贸易发展,为下一步白俄罗斯与陕西省就深化经贸合作,开展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奠定良好基础。“白俄罗斯的莫吉洛夫州和陕西是友好州省,现在莫吉洛夫州的一些地区也特别想发展经济,因此会有很优惠的政策来吸引投资,并且不局限于工业方面,包括农业种植、区块开发等都能够进行深入合作。所以我们这次来不仅带来了中白工业园区,更希望将白俄罗斯更多州省的发展与陕西产业相结合。2019年7月1日至3日,在中白工业园将举行‘一带一路’境外园区论坛,邀请更多的企业和开发区一起交流。”鲁德·基里尔说。

  当了解到2019年是陕西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2周年的时候,鲁德·基里尔认为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能够让陕西和白俄罗斯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比如园区和园区之间可以建立合作关系,加深沟通和了解,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密切人员往来和人文交流,深化经贸和投资合作,努力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为落地企业发展创造最优条件

  在介绍中白工业园区的优势时,鲁德·基里尔说,中白工业园区目前建设占地112平方公里,面积接近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的三分之一,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园区配套完善,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其次园区距离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25公里,毗邻国际机场、铁路、柏林-莫斯科的公路干线(E30欧洲高速公路、E28欧洲高速公路),从中国前往欧洲的中欧班列中大约80%是经过中白工业园区,优越的地理位置能够为企业发展给予便利条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中白工业园为入园企业提供了非常优厚的税费政策。他还说道:“入园企业可享受自利润产生的首个税务年起10年免征利润税、不动产税和土地税,之后至2062年减半征税的优惠政策。同时,园区企业进口设备及配件时,可享受免除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的待遇,整个园区内都是免除不动产税和土地税,并且股东利润也可自由汇出。在人员税收方面,中白工业园区里个人所得税是9%,而在整个白俄罗斯内的个人所得税均为12%,这就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人员进入园区投资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