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勉县着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提质

2019-03-29 14:3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18年以来,陕西勉县以转型增效为主线,培育工业经济新动能,推动县域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8年,勉县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84.5亿元,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53.4亿元,工业经济综合考核居汉中市第一。2019年,勉县继续坚持把工业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自加压力,开足马力,追赶超越。截至2月底,勉县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1.1亿元,同比增长11.5%,占一季度任务均衡进度的79%。

  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勉县以“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提升竞争力”为目标,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孵化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推动工业经济转型提质新发展。勉县全面落实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运行协调和跟踪监测,支持陕钢、汉钢、汉中锌业、尧柏水泥等重点骨干企业补短板、扩投资、延链条,推动传统支柱产业向高端化、低碳化迈进,提升产业科技含量、产品附加价值,促进汉钢产能置换短流程炼钢、汉中锌业渣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项目9月底前竣工投产,并支持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勉县碳酸钙产业研发推广中心等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生产需求有效对接,促使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勉县以循环工业聚集区建设为平台,做优园区平台,做好工业增量。勉县围绕循环高新技术园区发展规划,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附力。2019年全年计划新收储土地800亩,新建2条园区道路和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苏陕扶贫协作园中园项目开工建设,超级电容电极材料、年产10万吨钢绞线、年产24万吨高密度钢屑压块、伍杉服饰等项目投产达效。同时,勉县调整优化褒城园区产业定位,支持ALC利废环保节能建材生产线、斯美尔太阳能光伏板制造等项目尽快落地建成。

  勉县在狠抓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以培育发展新兴中小企业为梯队,孵化工业新动能。勉县加大对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的培育力度,扶持催生一批“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激发社会投资创业热情,催生市场主体,发展氛围经济,加快构建新兴产业体系,并且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继续加强“助保贷”、应急转贷平台建设,努力降低企业融资、用地、物流等成本,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此外,勉县还坚持县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机制,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满负荷生产。(供稿  勉县县委宣传部  何静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