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最大会展综合体建设迎来里程碑节点

2019-04-01 14:4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31日,由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的西部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建设迎来里程碑节点——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幕墙工程亮相、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项目钢结构封顶。

  

  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建设项目钢结构工程封金顶仪式现场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建设项目包含地下两层混凝土结构,地上三层钢结构,总建筑面积为20.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58.8米,工程幕墙高度58.80米,幕墙面积约20万平方米,分为上下月牙金属幕墙(基层为“直立锁边屋面+铝板装饰”)、大跨度组合钢吊柱玻璃幕墙、首层坐式全玻幕墙,幕墙为弧形,造型复杂。幕墙施工中含6000吨幕墙钢吊柱与主体钢结构同步穿插施工并参与主体受力,独特的悬挂结构体系在满足会议使用的同时,更创造了绝美的张力空间体验。

  

  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建设俯视图

  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建设项目包含1个登录厅、2个多功能展厅和4个标准展厅,总用钢量约3万吨,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其中登录厅为空间交叉异型钢桁架结构,每个多功能厅和标准展厅屋盖钢结构均由16榀超大跨度渐变多边形截面并联式空间桁架组成,桁架跨度为117米(多功能展厅)和72米(标准展厅),单榀桁架最重540吨。标准展厅从2019年2月18开始施工,于3月31施工完成,64榀超大跨度桁架,总用钢量12000吨,耗时40天。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建设俯视图

  据悉,自开工以来,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大刀阔斧,迈出“铁军速度”。在临建施工中,会展中心进场后10天时间完成2万平方米的临建搭设,可容纳350人同时办公,5000名工人住宿;在土方施工中,会议中心15天有效出土31万平方米,日出土量高峰期达7万平方米,展览中心56天有效出土124万平方米,日出土量高峰期达10万平方米;在桩基施工中,会议中心15天时间完成了36641根灰土挤密桩施工,30天时间完成了1635根灌注桩施工,展览中心12天完成2624根CFG桩;在混凝土施工中,会议中心30天时间完成了7.8万平方米地下室混凝土结构施工,展览中心73天时间完成了17万平米地下室混凝土结构施工;在钢结构施工中,会议中心于2018年3月15日全面开始钢结构施工,至5月30日钢结构全面封顶,76天完成超过6万吨钢结构构建吊装施工,展览中心于2018年8月7日首榀钢结构桁架开始滑移,9月30日完成全部钢桁架滑移。(供稿 文/图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    编辑  段晓蕊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