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  陕西首个乡村记忆主题雕塑馆暨湖畔书屋开馆仪式在咸阳高新区举办

2019-04-04 17:5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开馆仪式现场 摄影 段晓蕊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春风和煦、百花盛开。4月3日上午,李小超乡村记忆主题雕塑馆暨湖畔书屋开馆仪式在咸阳高新区两寺渡公园举行。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大平,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咸阳市政协副主席王巧萍,咸阳市秦都区区长、咸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雪峰,咸阳乡村技艺主题雕塑馆馆长李小超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君宇主持。

  开馆仪式上,李小超表示:“作为一个咸阳人,在家乡筹备这样一个公益性的永久展馆,是我的心愿,也是对家乡人民多年的支持、爱护的一份回馈。这是我最认真、最用心的一次布展,每一件作品都经过了反复的斟酌和挑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咸阳的父老乡亲们送上一份文化厚礼。”

李小超雕塑作品:《小拖拉机》 摄影 段晓蕊

  据了解,李小超乡村记忆主题雕塑馆位于咸阳市高新区两寺渡公园内,占地800平方米,是陕西省首个以“乡村记忆”为主题的雕塑馆,馆内收藏了当代著名绘画家、雕塑家李小超所创作的雕塑31件、水墨画36件。其中多件雕塑作品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政府、中国美术馆收藏的母版作品。雕塑馆开馆后,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旨在传播关中民俗文化,唤起人们对农耕文明、故土乡情的记忆,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大众精神生活。雕塑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30至18:00,每周一闭馆。

  此外,活动当天(4月3日)同时开放的还有位于李小超乡村记忆主题雕塑馆旁边的湖畔书屋。据介绍,湖畔书屋,占地面积600平方米,藏书1万余册,期刊100余种,涵盖文学、历史、人文、地理、科技等门类。该书屋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实行免费借阅,还与咸阳图书馆、秦都区图书馆、风雨廊桥书吧等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开放后,湖畔书屋还将不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文化沙龙、国学讲座等多种活动,以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湖畔书屋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30至19:00,每周一闭馆。

  景雪峰表示:“今天雕塑馆和湖畔书屋正式开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这是咸阳高新区践行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和展示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大众精神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李小超雕塑作品:《一战华工》 摄影 段晓蕊

  据了解,近年来,咸阳高新区坚持“以产促城,产城融合”的协同发展理念,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人居环境的建设。两寺渡公园咸阳湖二期的建成,在区域内形成了6000亩绿地、5000亩水城,生态良好,景色怡人;随着咸阳高新学校开工建设,20万平方米商业中心等项目的规划,咸阳高新区正在逐步成为宜居宜业的创新之都、科技新城、活力新区。在推进城市化的进程中,高新区围绕历史文化传承,努力留住乡愁,进行了积极探索,在两寺渡公园内投资建成了端阙门,民俗雕塑园、乡村记忆主题雕塑馆、湖畔书屋等一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

  下一步,咸阳高新区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持续加大公共文化投入,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策划举办风筝节青春嘉年华等一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广大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