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闪耀着奋斗的光芒

2019-04-04 10:29:43|来源:陕西日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诱人的春光。

  田园生活。

  田园牧歌。

  跳动有青春。  

  平生第一次到安康汉阴县,才知“人杰地灵”这4个字的不虚。在这秦岭深处的凤凰山下,生活着30多万秦岭儿女,虽然都是几百年前移民而来,但却人才辈出。从墙上几百名进士列表到近现代历史上的北大“三沈”(即沈士远、沈尹默、沈兼士三兄弟),从共和国开国将军故里到如今的“书法之乡”,还真是叫人陡生敬仰。

  细究起来,她的“人杰地灵”既归于移民文化的碰撞融合,又依赖于这青山绿水般的“鱼米之乡”的滋养。

  然而,在人间最美的春天,这里早于北国的春光则更加诱人。

  在凤凰山南麓的漩涡镇,人类运用智慧通过劳动开垦出层层梯田,使鲜艳的油菜花在春天尽情展现着她的美丽。

  其中,漩涡镇的凤堰梯田最具观赏和旅游价值。据记载,凤堰梯田为清代湖南长沙府吴氏移民家族与当地少量土著人于清代乾隆年间垦建,后来不断增修扩建。凤堰梯田包括凤江梯田、东河梯田和堰坪梯田,连片达1.2万亩,梯田级数均在200级左右,分布在海拔500米至650米之间。梯田的自流灌溉系统完备,潺潺流水,四季不绝。

  凤堰梯田是人类的伟大杰作,是劳动人民辛勤奋斗的结晶。她不仅装点着如画的江山,也闪耀着人类智慧的光芒。

  如今的凤堰梯田不仅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而且成为油菜花每年3月展现明媚春光的舞台,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记者 韩秀峰 文/图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