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小院课堂”在陕西宁强开出姊妹花

2019-04-11 09:56:19|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宁强高寨子街道戚家垭村村民丁桂英为赵园园的宣讲点赞,并与其合影留念  王继亮摄影

  赵园园正在宣讲  王继亮摄影

  现场认真听课的党员干部群众  王继亮摄影

  人民网宁强3月7日电(记者王继亮)7日下午2时,陕西宁强县高寨子街道戚家垭村“小院课堂”第二期开讲。江苏南通市“百姓名嘴”赵园园带着宁强县的期盼,赶赴千里为当地党员干部及群众传经送宝。赵园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脱稿生动阐述了“初心”与“使命”两个关键词,讲述了党和政府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人民网记者注意到,现场听众除了当地党员干部外,还有四五十名踏着泥泞的山路冒雨赶来的基层群众。其中有些人虽然不识字,却能听得懂赵园园接地气的方言土语。61岁的村民丁桂英告诉记者:“我不识字,是一名在党的好政策下脱了贫的普通群众,赵教授用我们听得懂的话,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说了出来,就是不一样,真是给我们送来了新思想。”激动之余,丁桂英与赵园园合影留念时,还不忘为赵园园竖出了大拇指。

  赶来现场聆听的筒子河社区干部王霞表示,赵教授的宣讲生动活泼接地气,把党的好政策能够通俗易懂地说出来,值得自己学习借鉴,“回去后,将给社区的同事们传达,赵教授的这种宣讲方式让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有助于与群众沟通,并能解决问题。”

  记者了解到,“小院课堂”是苏陕协作、南通港闸与宁强县共建的试点成果,是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基层载体,是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1月17日,两地共建的“小院课堂”在戚家垭村村委会主任杜生兵的家中首次开课,旨在通过“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小平台”汇成“大舞台”,引导党员群众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据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事处主任邓俊介绍,“小院课堂”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宣讲《宪法》和系列法律法规,宣讲中央省市县出台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改善民生、惠民利民等重大决策部署,让党员群众“听得懂、用得上、见实效、有成果”。同时围绕“人人能创业、家家能就业”,以建筑务工、产业建园、生态种养、物流运输、电子商务、乡村设计、景观打造等实用技能为重点,通过“党员讲、能人讲、专家讲、学者讲、名人讲”等方式增强党员群众创富本领,把“小院课堂”变成引领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助推器”。此外,借助“小院课堂”把乡风文明作为基本遵循,即坚持弘扬传统美德与塑造时代品格相结合、传承家规家训与培育乡风乡贤相结合,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党员带头“遵守规矩、移风易俗”,让“尊老爱幼、为人谦和、诚实守信,耕读传家、俭以养德、积德行善、和睦乡邻,奉先思孝、严教子孙”等文明之花开遍千家万户。

  作为南通港闸“小院课堂”的姊妹花,宁强“小院课堂”由南通港闸区开发区爱国村党总支书记陈辉开讲第一课。宁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世鹏指出,宁强的“小院课堂”要学习南通港闸的经验和做法,讲好思想理论,让群众干有方向;讲好惠民政策,让群众干有目标;讲好方法路劲,让群众干有效果;讲好奋斗精神,让群众干有激情;讲好法律法规,让群众行有规矩;讲好实用技术,让群众干有实效;讲好文明乡风,让群众干有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