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时刻 陕西省有了女子围甲队

2019-04-11 09:55:28|来源:西安晚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棋手李赫(左)在比赛中 棋队供图

  陕西天元棋院队取得赛季开门红

  陕西再次迎来了一支顶级职业联赛队伍。昨日,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江西萍乡拉开帷幕,首次亮相的陕西天元棋院队力克上赛季联赛亚军厦门队,取得开门红。

  首次出征 陕西女队受关注

  今年的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共有包括陕西在内的10支队伍参加,在为期8个月的时间里将进行18轮比赛。去年,陕西天元棋院队以第一名的身份成功升级,今年队伍由世界冠军李赫五段领衔,另外三名棋手包括2018年全国团体赛冠军成员罗楚玥三段、2017年全国个人赛亚军李鑫怡二段以及王倩钰初段。

  “除了李赫之外,另外三名队员都是首次参加甲级联赛,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更好名次,让队员们感受这项国内女子最高水平围棋联赛的氛围。”陕西天元棋院队教练张东岳五段告诉记者,“成功升入围甲后,队伍对新赛季都非常期待,相信高水平的比赛也会让大家迅速进入状态,开启新赛季的征程”。

  赛事升级 梯队建设是关键

  据了解,本赛季女子围甲联赛进行了扩容,每队由过去的两人上场制增加至三人,参加联赛的一线职业女棋手因此增加到了40人以上,包括教练与领队在内,涵盖了国内绝大多数现役职业女棋手。在每人获胜得一分的赛制下,各队将更加注重选手实力的均衡。

  “从两人增加到三人,这个改变对我们来说是一大利好,因为我们在队伍组建之初就着重培养后备力量,经过5年的发展,棋手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还有成长的空间。”陕西天元棋院队领队杨军认为,赛制的改变对于国内女子围棋项目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增加一名比赛选手,俱乐部对队员的储备也需要跟着增加,整个行业对女棋手的培养便会进一步提升。长久来看,未来将会涌现出更多高水平的女棋手,带来更高质量的赛事。”

  首秀告捷 新赛季全力以赴

  在昨日的第一轮比赛中,面对上赛季亚军厦门队,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陕西天元棋院队顶住了压力,最终李赫、罗楚玥战胜对手,帮助棋队以总比分2∶1取得赛季开门红。

  “算是正常发挥吧,首轮个人和队伍都获得了胜利,心里还是很高兴的。”陕西天元棋院队的李赫已是女子围甲联赛的“老将”,赛季首秀面对美女棋手黑嘉嘉七段,此战也是首轮的焦点之战。“作为老队员,希望能用我的行动带领团队取得好成绩,也希望能与其他队员共同进步,一起为这个赛季努力。”李赫对记者说。今日,陕西天元棋院队将迎来第二轮的对手河北体彩队。(首席记者 闫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