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唐人街:引领国际化大西安的北城与世界并肩

2019-04-15 15:33:08|来源:陕西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2018年1月份召开的西安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通过了《关于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的决定》”。决定明确指出大西安国际化建设新路径是: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是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历史交汇期、黄金机遇期、任务叠加期。这就要求西安必须遵循规律、统筹谋划,实施大西安新时代“三步走”战略。与此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和西部大开发步伐的不断推进实施,古城西安又一次迎来历史上发展的崭新机遇。

  四海唐人街效果图

  众所周知,城市最大的特点就是开放包容,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带着不同的观念、不同的思想、不同的学识、不同的水平在一起交流碰撞,摩擦产生火花,产生新思想、新观念、新技术、新理论,所以城市是一个交流的场所。

  谈及城市的“交流”,怎么才能畅快淋漓?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认识城市,便是一个开放式的街区场所,实际上要回归到城市的本质,找寻失落的城市精神。

  在空间、时间轴线串联的潮流趋势里,西安正朝着古典、摩登与时尚潮流兼具的方向逐步衍生新的商业作品,而如何让商业街区有趣致有生活,更是设计者和建造者的终极目标。由陕西旅游集团投资打造的中国西北首个唐人街文化浸润的全娱乐化主题街区——四海唐人街,就让西安这座未来的国际化大都市,在历史与现代的交相辉映、文化和旅游完美融合中孕育出新的价值和魅力。

  一座新坐标建筑,内在的含金量远超过它的外在形象。四海唐人街作为陕旅集团倾心打造的文化空间,从设计伊始,就将历史、文化、旅游和空间进行融合,致力打造一个“生活产业与文创平台”。项目位于未央区大明宫板块的太华北路与凤城三路交汇西南角处,以西安历史文化为依托,以世界华人聚居地为背景,规划设计了九栋建筑单体,融合世界多国建筑风格与中式建筑元素为一体,希望打造一个能够展示世界华人文化风貌、展示文化自信的文旅商业综合体。未来的这里将被打造成城市文旅生活新天地、商务休闲会客厅、24小时不夜城。

  作为未央区重点项目,四海唐人街自立项建设以来,未央区委、区政府就高度重视,多次上门服务,与陕旅集团共谋思路,共创亮点,以大格局、大思维探索政企共建四海唐人街的新途径、新模式,先后为创业和入驻商户提供零距离办事服务和大力度政策优惠;陕旅集团坚持“文化+旅游+商业”的全新模式,打造独树一帜的文化地标,整合优质的旅游资源,创造西安北城地区最具特色的商业高地。双方秉承合作共建、共建共赢的宗旨,共同把四海唐人街创建成“未央区文化创意产业园”、西安市特色示范街区、特色小镇,AAAA级景区,从而使“四海唐人街”成为未央最具文化旅游特色和经济最为多元活跃的名片。

  陕西旅游集团董事长周冰在该项目起初建设动员的讲话中指出,四海唐人街是陕西旅游集团开拓文旅新产业、布局新板块的重大项目,具有重大的历史使命,承载着陕旅的理想和梦想,与集团发展、员工生活息息相关。

  匠心巨作,必为精品。整个四海唐人街汇集潮流剧场、品牌餐饮、文创空间、潮品集市街区、VR科技体验、儿童游乐、酒吧休闲等多层次、多元性商业业态。街区内大型复合式新派书城——四海时光书城填补了西安北城商业综合体的文化空白,形成西安城北新的文化高地;立足西安多元的民族文化实际,街区建设的首个进到集中式商业体的回坊——坊间味道布局原汁原味的回坊美食,走出回民街为北城人民提供最正宗、浓郁的回坊味儿;首进西安的社区生鲜超市化菜场——唐人优鲜用高品质的净菜市场,满足都市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将辐射项目周边3公里内近30万+人流将直接成为高粘度、高频次消费人群;落址街区的首个全天候室内运动公园——洛克公园更是以8.5米超高层高,聚合健身馆、电竞馆、运动奥莱了等时尚业态集群,引领城市新运动热潮;项目引进的首进西安青少年艺术舞台——荷苗艺术中心秉承“让孩子童年有戏”的理念,采用国内领先的儿童戏剧+艺术教育基地的功能设置,为城北家庭创造一种集休闲、娱乐、教育为一体的全新亲子生活艺术体验空间。

  作为陕旅集团“文化+旅游+商业”模式的经典代表,四海唐人街在文化精神层面,除了四海书城的嵌入,还精心构筑了西安颜值最高的文创空间——文创空间,12米超高跨层空间,集合西安20家顶尖手作匠人,为匠趣玩家们提供更舒适体验,用匠心巧思为生活注入创意和灵感,换一颗匠人之心,慢耍一隅,相遇不但是创意,还有灵感和知己。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开放包容的四海唐人街未来将是一个24小时不打烊街区,文化与旅游中西合璧,让四海宾朋及八方游客坐拥古城西安,在酷乐潮玩的能量秀场,24小时青春不散,感知国际魅力文化,进而对话世界。

  回看世界各地的唐人街,大都是商铺林立,车水马龙的存在。在世界五湖四海的游人眼中,海外唐人街一直都是当地最为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而放眼未来,四海唐人街绝不单纯是一个商业街区,它最为重要且独特的一点,就是把异国文化通过极具代表性的建筑传递给市民,并成为西安城北一个文化地标建筑的存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