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平利千车万人自驾游”启动

2019-04-15 08:59:32|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新闻网讯 游女娲故里、品平利硒茶、赏美丽乡村。4月13日,由平利县委、平利县政府主办,平利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长安镇政府承办的“中国最美乡村•平利千车万人自驾游”活动在平利县长安镇正式启动。

    据了解,美丽、宜居、和谐、开放的平利越来越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关注,近期平利县旅游接待人数持续增多,特别是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平利各景区、景点车流攒动,游客爆棚。4月13日,平利县又启动了“中国最美乡村•平利千车万人自驾游”活动,邀请西安自驾俱乐部参加探秘平利春季旅游,让所有参与的游客过一把采茶、品茶、茶道、茶表演为一体的瘾。

    记者随同游客们来到位于平利县城东南8公里的长安镇,该镇东与湖北省竹溪县接壤,308省道纵贯镇域,境内茶资源丰富,茶香四溢,美景如画,碧波万顷的茶园与徽派建筑风貌交相辉映,特色城镇如置画廊。据悉,该镇2007年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园区”,2014年长安十里茶园入选中国美丽田园。当天,游客们在体验采茶、品茶等活动后,还在长安茶镇茶园里观赏了一场“茶乡情韵”实景演出,让大家大饱眼福。

    “平利县确实是个好地方,这里不但山美、水美、茶美,茶也非常好!”西安的陈先生对记者说:“我们经常生活在大城市里,整天看着高楼大厦,吸着汽车尾气,特别到冬季雾霾严重时,感觉呼吸都困难。平利这么好的地方,我以后要经常带着家人、朋友来这里吸吸新鲜空气,释放下生活压力。你瞧!我刚才还买了几斤平利茶和腊肉、木耳等土特产,带回去让亲朋好友好好尝尝。”当天下午,游客们还前往位于平利县城东南5公里的长安镇龙头旅游村,在2014年入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现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龙头旅游村,体验了农耕文明、茶乡风情、篝火晚会。

    14日,游客们还游览了山水景色俱佳的桃花溪景区。

    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 张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