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门头大手雕塑令人不安引争议

2019-04-18 11:58:1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固定在店铺门头上的大手雕塑

  夜晚走在霓虹灯下的大街上,突然一抬头,一只涂着红指甲、戴着“钻戒”、裹着白纱,做出抠抓状的大手“从天而降”,您瞬间将会作出什么反应?近日,出现在西安东大街一家店铺门头上方的这只大手雕塑,引来市民议论纷纷。

  昨天上午,记者在钟楼转盘东南角公交车站候车时,突然看到南侧巷子中央一家店铺的门头上方悬着一只巨型大手造型的雕塑。走近发现,这只固定在墙体上的是只“左手”,五指张开,颜色和造型看上去十分逼真,涂成红颜色的指甲上绘着白颜色花纹,“无名指”上戴着一枚紫红色的巨型“钻戒”。过往行人不时抬头观望,或者拿出手机好奇地拍照。

  一名由北向南边走路边看手机的女孩,走到大手下方躲避一名正在拍照的小伙子时,随着对方的镜头方向朝上看了一眼,瞬间喊了声“妈呀”,弯腰朝西南边跑去,在现场围观路人的哄笑声中,这名女孩转过身,左手捂在胸口说,“太恐怖,太诡异了吧?刚刚抬头的瞬间,感觉那只手马上要抓到我头顶了,不过现在知道是一个雕塑后,感觉造型还蛮新奇的。”

  和老伴途经此处的苏大爷半张着嘴巴看了一眼头顶的大手说,“这是个啥嘛?门头上弄个这雕塑‘张牙舞爪’的,不知道想表达个啥?”苏大爷的老伴盯着大手乐呵呵地说,“手做得还挺像真的,就是造型有点过于狂野,如果把指头都并拢,自然伸下来,看着还能温柔一些,这样子看着就像要抠人一样。”旁边正在清扫路面的保洁员武师傅说,这是一家店铺一周前挂到门头上的,听说是一家美甲店,目前还没见开张,店里具体搞什么,还不知道。每天从这里经过的人也都在议论这只手,多数人都说看着害怕,可年轻人基本上都能接受。

  附近一家单位的保安人员说,这只“手”“长”出来当晚11点多,他的一名女同事下了夜班准备回家,刚走到单位大门口时,突然惊叫了一声,转身就往回跑。他以为遇到了啥危险,赶紧跑到跟前询问,女同事指着店铺门头上的大手惊恐地说,“你看那是个啥东西,太恐怖了!我中午上班时,这里还好好的,咋突然出现了个这造型。”他这才反应过来,女同事被那只大手给吓着了。“确实,一个人晚上走到这里,冷不丁看上一眼这手,觉得挺瘆人的。”这位保安员说。(文/图 首席记者 赵丽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