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举办“缤纷四月·诗约长安”青春诗会

2019-04-22 14:3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长安自古多才情,与国壮丽气自华。4月21日,在“世界第24个读书日”来临之际,长安大学举办“缤纷四月·诗约长安”青春诗会。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出席活动并为学生赠书,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彪晓红致辞,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在校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

  长安大学“缤纷四月·诗约长安”青春诗会活动现场 摄影 孔令达

  彪晓红在致辞中指出, “缤纷四月·诗约长安”青春诗会以诗会友、以诗畅情、以诗扬志,用新时代长安大学师生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展现了中国传统诗歌的音韵美,在感悟悠久瑰丽的诗歌中增强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是一场有意义的校园美育和文化育人活动。

  彪晓红表示,诗意不在远方,它就在每个人心中。山水田园、莺歌燕舞是诗,与同学们专业有关的色彩、线条、结构也是诗;雄浑激越、轻灵优雅、壮丽崇高是诗,青春、爱情、视野、理想、智慧和守望更是诗。彪晓红希望广大同学们珍惜青春韶华,弘毅明德、笃学创新,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责任,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心灵、丰富人生,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创新者。

  长安大学“缤纷四月·诗约长安”青春诗会活动中的节目表演 摄影 孔令达

     醉人的樱花道里,幽静的凉亭下,碧绿的芳草地上……活动现场,伴着悠扬婉转的古典乐曲,身着汉服的长安大学学子们通过诗词朗诵、诗词情景表演、诗词乐器弹奏等形式,结合汉服体验、书法表演、诗词接龙等节目,品鉴中国古诗词之优美韵味。

    活动现场,“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长安大学校研艺团一首《长恨歌》震撼全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曲《离骚》,以情景表演朗诵的形式把诗人屈原与国家共存亡、勇于追求真理和光明,坚持正义和理想、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来自教职工文学艺术协会的老师们带来一首《长安大学赋》,让无数师生自豪感油然而生。来自文学艺术与传播学院的教授孙希娟从《诗经》谈起,梳理了中国诗歌的发展史和历代诗歌的特点,还带领各国留学生们表演了《古诗词串烧》,展现了中国传统诗词之美和中国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

  参与活动的老师同学一同合影留念 摄影 孔令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深刻感受。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将中华诗词、汉服与校园场景巧妙结合,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激发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心,坚定了努力谱写中华民族新史诗的决心。(文 肖世敏 刘一楠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