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扫黑除恶宣传周大型义诊进社区

2019-04-22 17:42:52|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4月22日上午9时,由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草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西安高新区草堂中心卫生院、草堂街办泰和社区承办的2019年高新区“健康西安暨扫黑除恶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在草堂街道办泰和社区广场启动。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高新文旅健康局局领导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从“医闹”、“医托”、“术中加价”、 收受“红包”、 医疗卫生机构“贩子”乱象、规范药品和医用耗材购销、打击非法行医七个方面对辖区医疗机构作出严格要求,排查行业各种风险隐患问题清单,及时进行整改,提高服务能力,确保百姓良好的就医环境,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统筹协调辖区内医疗机构统一开展义诊活动,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医专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血研所附属医院、西安康宁精神病医院和草堂中心卫生院等众多医疗机构积极参与,提前部署各项工作。各参与单位提前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将义诊活动安排提前向社会公告。通过展板、海报、电子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知识、医学常识等,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因地制宜,对辖区进行义诊全覆盖,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一大早来寻医问诊的居民就排起了长队,各医院领导结合当地群众的医疗需求所在,带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保健科医疗队为群众进行疾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热情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中医健康指导、口腔检查等,进行心肺听诊,其他工作人员在边发放健康资料和扫黑除恶宣传知识的同时,边耐心细致的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讲解养生常识、指导合理用药和如何认知扫黑除恶的政治态势,不仅让群众的身体得到检查,也让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保护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设置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手册、单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扫黑除恶专项知识,告知群众关于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的举报途径等,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得到群众的热烈支持和响应。

  本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与健康义诊结合起来,旨在以义诊服务为载体,扩大扫黑除恶专项知识宣传普及面,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活动中来。为群众提供健康保障、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让群众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号召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形成社会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了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记者 马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