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手银川市举办跨境贸易招商引资推介会

2019-04-24 19:4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22日,为加快推进西北五省自治区经济协同共享、优化区域资源综合利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精准招商,在西安市商务局和银川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在银川成功开展“融合无界,未来可期”跨境贸易招商引资推介活动,100余名银川跨境贸易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同助力将银川、西安两地建成特色鲜明、生态优良的跨境电商创新高地,真正实现贸易无界、创享全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自2018年12月获批“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先行区后,开展的首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西安市商务局口岸处处长陈海发在致辞中表示,银川与阿拉伯地区的跨境贸易发展日益繁荣,为西北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贸易业态形式,这一新业态也为西安发展提供了启示。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促进双方的全面务实合作,让更多的企业家朋友了解西安、垂青西安、投资西安。

  “空港新城将继续发挥航空优势,着力构建跨境电商空中丝路,建设以西安为中心,辐射西北、面向西南的跨境电商分拨集散中心,打造具有临空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为老百姓提供低价高质的跨境进口商品,推动西安跨境电商发展迈向新高度。”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在招商推介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空港新城能够与银川共同携手推动西北地区外贸产业发展,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及国家的深度合作,打通西北内陆地区连通世界贸易的“网上丝路”。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手银川市举办跨境贸易招商引资推介会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2019年4月8日,陕西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落地空港新城,标志着陕西已全面实现跨境进口服务功能,打通了联通世界的“网上丝路”,对陕西深度融入全球贸易,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日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印发《空港新城扶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用“真金白银”吸引跨境贸易企业落地空港,助力空港新城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不断完善。

  作为陕西省“三个经济”发展元素聚集最多的地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将加快跨境发展布局,积极探索构建具有空港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和产业生态链,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和系统开发建设工作,让全球货物更多地满足国内消费需求。未来,空港新城将努力成为国内外跨境电商的活力之城、创新之城和引领之城,与西北五省自治区共建“西北外贸开放中心”,打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跨境贸易通道。(供稿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