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三秦!

2019-04-24 17:12:01|来源:西安晚报|编辑:吴宇婷|责编:程茜

  开幕式现场

  精彩的水上表演

  4月23日上午,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汉中市一江两岸音乐喷泉广场开幕,开幕式精彩的演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在接下来的5个多月时间里,全省2万多人将参与到此次运动会当中,努力为“全民全运”营造良好氛围。

  赛事规模再创新高

  本次赛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总工会、汉中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陕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持续时间最长、参与群众最多、影响最广的群众体育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省体育局局长王勇表示,这项赛事是陕西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及《陕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全力倡导全民健身、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生动实践。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旭刚告诉记者:“作为陕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感恩陕西,助力陕西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市区组、县区组、行业组、社会组4个组别共40个项目,所设置的项目群众基础好、参与普及度高、趣味性强,深受老百姓喜爱。运动会将历时5个多月,共有75个代表团的2万多名选手报名参赛,赛事规模创历史新高。目前,市区组气排球,县区组中国象棋,行业组中国象棋、广场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以及社会组马拉松等项目已成功举行。

  入场方式开创先河

  4月23日的开幕式分为万人全民健身展演、开幕仪式、水上特技表演三大部分。当日上午8时30分,万人全民健身展演在汉江南岸进行,汉中市的万名健身爱好者表演了太极拳、瑜伽、健身气功、广场舞、广播体操等全民健身项目,他们伴随着音乐的节拍舞动,展现了陕西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巨幅五星红旗、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会旗从汉江上入场,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裁判员代表和75个代表团伴随着乐曲依次入场,参赛代表团团旗搭乘快艇入场,运动员代表从岸上步入会场,水陆同时入场也开创了省级大型综合运动会先河,同时彰显了汉中生态资源禀赋和水文化优势。水上特技表演环节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国家特技滑水队的队员们在汉江上伴着动感的音乐表演了《水上飞人》等12个高难度节目,惊险刺激的水上视觉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电信的5G应用以及8K直播首次在省内赛事活动中使用,在向广大观众呈现一场体育与科技完美结合的盛况的同时,也为“智慧全运”积累了宝贵经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