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曲江阅读周暨曲江文化大讲堂活动启动

2019-04-25 14:5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活动启动仪式 摄影 段晓蕊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曲江阅读周暨曲江大讲堂活动”在西安曲江书城启动。

  据了解,2019曲江阅读周时间为4月23日到5月4日。在阅读周期间,曲江新区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阅读的乐趣,为西安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氛围。

  名嘴演讲  听取“哇”声一片

  启动仪式后,《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之一纪连海、资深心理咨询师金韵蓉,在全面升级后的“曲江文化大讲堂”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曲江文化大讲堂”还将持续邀请城市营销、IP管理、文化、游戏、音乐、电竞等领域的行业专家、学者、流量明星聚集一堂,通过讲座、论坛、峰会等形式,以丰富多彩的演讲主题、更具创意的开讲姿态,打造一个集内容分享、专家智库、流量传播、线下论坛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发展承载空间,为激发思想智慧、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市产业转型探寻新思维、新路径。

  近百场活动 释放阅读魅力

  2项主体活动、4项展览、10场主题互动活动、66项近百场分会场活动,2019年的曲江阅读周,即将开启一场阅读之美的发现之旅。

  值得关注的是,4月23日至4月28日,曲江新区于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举办“书香雅集”活动。该活动分为专题展览和主题活动两大部分。专题展览共设置4个区域,其中,新华书店曲江书城展区将推出约100种、1000册图书的展览;衍生品主题展区展示多功能、无纸质化阅读;书店品牌展区邀请樊登书店、阅己、言几又、晓书馆等知名书店前来参展;出版社主题展区主要以推广、推荐优秀图书为主,邀请众多知名出版社前来参展。主题活动包含作家签售、舞台互动读书、阅读分享、沙龙、非遗展演等。优谷朗读亭、喜马拉雅等数字有声平台也将举办线上线下阅读活动。

  除了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各项活动外,西安城墙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临潼度假区、楼观道文化展示区、西安市新华书店、西安出版社、曲江出版传媒、阅己书屋、贾平凹文化艺术馆等,也在4月23日至5月4日期间举办百余场活动。

  增强文化自信、涵养社会文化气质、提升城市品质,从“最美书店”到“书香曲江”阅读周,曲江新区在助力西安“书香之城”建设努力作为。近年来,不论是政策还是活动,曲江新区一直在努力营造书香生态。接下来,曲江新区将肩负起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社会责任,在全社会营造“书香西安”的社会氛围,为建设“书香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