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寨工商所压实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4-26 11:0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推进,西安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寨工商所(以下简称“小寨工商所”)从自身职能出发,积极前沿部署,不断压实举措,推动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扎实开展。

  夯实责任 强化队伍执行力

  为将西安市、雁塔区上级有关部门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小寨工商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使全所干部进一步明晰职责,找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用具体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贯彻“两个坚决维护”的决心。同时,该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结合辖区实际分三个区域挂图作战,明确分工,层层夯实责任,做到全员上阵、人人有责,确保专项斗争有序深入。

  密集宣教扩大群众知晓率

  从市场主体登记职能出发,小寨工商所在源头上建立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在日常办理营业执照时,小寨工商所工作人员给每一位领取营业执照的经营户发放一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即时贴,要求他们在店内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并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同时,该所充分借助辖区各种宣传栏、海报、横幅、LED电子屏、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在各种专项整治、日常监管中,该所积极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鼓励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截至目前,该所已设置宣传展板15块,张贴各类海报2000余幅,发放入户调查表2000余份、“一封信”1000份、设置举报箱5个,组织商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座谈会4次、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微信群,鼓励引导60余家商铺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齐抓共管凝聚社会聚合力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市场开办方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工作协调,凝聚力量齐抓共管,小寨工商所以辖区海港城作为典型,指导市场开办方成立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建立市场负责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的领导组织机构。同时,该所结合市场实际制定了《扫黑办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等制度,推动各大市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方向发展;指导开办方与每位商户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协同市场开办方管理人员一起深入到每一位经营户中进行宣讲、调查和摸底,发放《扫黑除恶入户走访登记表》及《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表》,并逐户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鼓励经营户检举揭发身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进一步提升市场经营户的参与度。

  严格执法增强竞争公平性

  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小寨工商所加强对投诉举报和行政处罚案件的梳理和排查,逐条分析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线索,是否存在行业“保护伞”和行业乱象等问题,重心下沉,前沿布置,依法打击。同时,该所坚持日常监管工作与专项斗争相结合,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力度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行为,不断优化市场环境。小寨工商所明确工作重点,依法查办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案件。另外,小寨工商所还深入开展“涉老洗脑”式营销整治、红盾质量维权、不正当竞争执法、商标侵权“溯源”“净化”、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虚假宣传、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文 刘强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