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经开区:抢抓机遇促转型 打造“舌尖上”的新产业

2019-04-26 11:0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年来,陕西省渭南市经开区依托自身优势,抢抓机遇,以产业招商、项目建设、园区规划为抓手,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先后培育和吸引了一大批食品深加工企业落户经开区,全区食品工业产值2018年达到34亿元,“舌尖上”的产业园初具雏形。

  坐落于渭南经开区的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山牧乳业”)是陕西唯一一家全产业链“中”字头乳制品企业。2016年,该企业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动工,当年投产”的“经开速度”,之所以能够高效率的完成落地、征迁、建设、投产,这与渭南经开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航拍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园区

  对此,华山牧乳业副总经理黄锐表示,渭南经开区“一事一议”“最多跑一次” “围墙内的事情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情政府办”等支持政策和跟踪服务给了企业非常大的帮助,是助力公司实现经开速度的重要保障。

  两年多来,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了华山牧乳业的飞速发展,由该公司加工生产的高品鲜牛奶、纯品优酪乳、益生菌发酵乳等多款产品,源源不断的投入市场,开辟了乳制品消费市场上的“渭南制造”。据黄锐介绍,2018年华山牧乳业实现销售收入6700多万,在2019年该公司预计销售目标达到1.2个亿。

  距离华山牧乳业不远的有60余家酵素企业入驻的中国酵素城,也是渭南经开区在食品领域实施的重点项目。人参酵素、本草酵素、水果酵素、醒酒神器等一大批酵素产品,已经从中国酵素城产出,进入千家万户。陕西天酵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入驻中国酵素城的企业,目前,由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年产值也达到了2000余万元。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彭浩感慨,中国酵素城在行业的引领、秩序的规范、品牌的推广和品质的管控等方面,都搭建起了良好的平台,成为企业良好的助力。

  近年来,借助渭南市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在关中平原的优势,渭南经开区持续创新发展,着力打造现代食品产业示范地,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酒类、乳制品、粮油肉类和果蔬加工为主的高精尖大型食品产业聚集区。渭南经开区全区各类食品企业有36家,2018年食品工业产值达到34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的36.26%,一个“舌尖上”的“渭南制造”正在这里起航。(供稿 文/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