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安市交通运输发展工作效果显著 破解“出行难”取得实效

2019-04-27 18:1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娜 通讯员 胡潇):4月26日,在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西安市交通建设发展、河道‘清四乱’工作进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尤骁在就2018年西安市交通运输发展工作进行通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胡潇

  西安公共出行比例全国最高 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尤骁表示,2018年西安市破解“出行难”取得实效,地铁4号线通车运营,打通“断头路”30条,开工建设公交场站32座,建成投用14座,优化调整公交线路66条,主城区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60.25%。据《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西安公共出行比例全国最高,同时2018年是西安近四年拥堵程度最低的一年,位列降幅TOP10城市第7位,降幅达4.97%。西安市为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网约车等新业态发展,制定出台西安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规范(暂行)》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办法(暂行)》,许可网约车平台3家。

  国家综合交通建设成效显著 大西安公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

  2018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近4460万人次,居全国第7位,货邮吞吐量达31万吨,增速居全国十大机场第1。西安至延安高铁开工建设;西安至十堰、西安至安康高铁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银川至西安高铁顺利推进,西安段施工有序开展;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北客站至空港新城段基本建成,西安至法门寺等4条城际铁路控制性工程有序推进,以西安为中心“米字型”高速铁路网和覆盖关中20万人口以上城镇、“辐射+环”状城际铁路网正在形成。

  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方面,7个PPP项目入库。S107楼观台至马召一级公路改建工程、纺渭路拓宽改造工程和西营十字立交建成通车;G310西安过境公路、S107厚镇至草堂一级公路改建工程、S101木岔至灞源公路路基已贯通;东三环-临潼公路、西户路项目进展顺利;G211东江渡至堰南村公路和G210西安过境公路工程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大西安公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

  路网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2018年西安市建成行政村通畅工程44公里,所有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99.6%。整治通村公路“油返砂”路段831公里;完成贫困村通组路路基310.23公里、路面263.62公里,贫困村交通条件显著改善。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尤骁进行工作汇报 摄影 胡潇

  尤骁表示,《大西安“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已经西安市政府研究发布,西安交通运输局将不断加快综合交通建设,升级公路通行能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完善行业治理体系,加速智慧交通建设,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高质量交通运输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