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多方赋能 西安航空基地为科技创新注入“红色动力”

2019-04-27 16:3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建+科技”的支部共建新模式,以“多方赋能”为抓手,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先试先行,通过组织辖区共建企业基层党支部赴优秀科研单位参观学习调研的形式,扩大科技创新工作的“朋友圈”,有效促进科技工作“走出去”,着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合作共建活动的开展。

  党建引领站稳“中心位”,为开启共建格局赋能

  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主线,以打造发展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为目标,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与辖区企业党支部进行合作共建,打破行业壁垒,实现跨链、跨区域、跨行业的资源交互。西安航空基地还在落实合作上聚智聚力聚情,在互动形式上创新创活创亮,不断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能量。

  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发挥“航空城党建联合体”等区域化党建平台作用,做大区域化党建“辐射圈”,推动与区外、行业外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联系,进一步提高党建资源利用率,切实推进科技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活动开展。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依托基层党建战略合作联盟,积极开展交流互访活动,学习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转化等方面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熟的管理方法,实现经验共享、携手共进。

  支部发力解锁“新方式”,为优化资源融通赋能

  西安航空基地以基层党支部共建工作为发力点,用好支部共建体系,通过与区域内、领域内、行业内各大单位加强合作,重点依托党建工作开展调研学习、论坛会议、政策解读等主题活动,切实做到党建工作推动各项职能工作的进展,以党建工作矩阵激活科技创新工作新路径。

  西安航空基地借助与辖区航空工业西飞、一飞院等重点单位的平台覆盖优势,联合光机所等科研院所和各大高校,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科技创新的深度合作。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立足基层科技管理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为科技创新、资源融通工作的推进聚神聚力、保驾护航。

  党员带头跑出“加速度”,为管理创新发展赋能

  通过多元化党建活动的不断深入,西安航空基地发挥党建平台的灵活性,促使各共建党支部党员能够自觉立足党建工作的发力点,率先行动、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形成“党员带头、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站在党建合作共建角度,促进西安航空基地与各大企事业单位全方位、多领域的互动,进一步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让党的旗帜扎根在科技创新、产业合作的第一线。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还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将共建党支部党员教育和管理与工作岗位相结合,有效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争当先进,全面推进岗位工作的开展,促进党员树立榜样示范带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开展。

  支部共建的方式,搭建了项目合作、科技管理、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等专项工作的桥梁,形成了“党建领航、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党建工作良好环境。西安航空基地将把强化服务工作作为支部共建的导向,充分发挥支部共建平台作用,促进政产学研之间的了解,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推动西安航空基地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壮大。(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编辑 李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