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挑战不可能 西安高新区全面完成138条道路打通任务

2019-04-28 18:5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通讯员 吕宏伟):自2018年8月26日西安高新区打响打通“断头路”、联通民心路、建设城市绿道的攻坚战“第一枪”开始,高新区多个部门聚焦任务目标、共同攻坚克难,经数月奋战,如期完成138条道路的打通任务。

  科学统筹规划 破解区域发展难题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最强劲的“引擎”,西安高新区近年来在发展中遇到了一系列如城市功能与快速发展的产业规模不相匹配、产业园中企业员工靠“钟摆式”通勤、多条“断头路”造成区域内交通拥堵等问题。

  面对问题,西安高新区结合建设成为创新创业最活、产业发展最强、发展质量最高、人居环境最好、投资环境最优、生态环境最美的首善之区的规划,在科学调研、统筹规划的基础上,确定到2019年3月底完成全区建设、打通“断头路”共计138条,改造危桥4座,总里程259公里。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将打通“断头路”作为高新区加速发展的“重头戏”。党工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现场调研,实地解决问题,安排部署工作。道路建设领导小组每周赴现场督导检查,协调小组坚持常态化巡查,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跟踪督促工作落实。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协作、措施的精准到位,使攻坚行动有了强力保障。

  搬开挡路石扫清拦路虎 以实际行动挑战不可能

  为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西安高新区各级部门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各部门从“磨合期”迅速进入“提速期”,以“一线工作法”为准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道路建设搬开了挡路石、扫清了拦路虎,展现了高新铁军精神,以实际行动挑战不可能。

  为确保“高质量”建设,西安高新区采用建设竞赛的形式,调动参建单位的积极性,昼夜奋战、抢抓工期,创造了49天打通科技六路、15天打通云水四路、14天打通科技七路、8天打通天谷六路、5天打通兴隆一路等骄人成绩。

  “我们用49天时间打通了过去六七年没有打通的科技六路,又一次成功地挑战了不可能,我们又一次树立起了一座伟大的丰碑。”2018年11月30日,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在科技六路通车仪式上说道。

  在高速度建设的同时,西安高新区还注重工程建设高质量,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深化行政效能革命,认真履行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职能。各部门提前谋划,在冬防期前申报重点项目建设绿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治污减霾各项工作,为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通“断头路”天堑变通途 市民点赞是最好的肯定

  西安高新区这场打通“断头路”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道路路网的完善和项目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为市民出行开辟了便利通道,让广大市民和区内企业享受到西安高新区发展的成果。

  2019年,高新区将按照新一轮道路建设计划,完成今年52条道路、8座新建桥梁,共64.684公里的建设任务,确保“断头路”全部畅通,打造一批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品质工程”,确保“道路通、配套全、绿化好、亮化美”,使西安高新区道路建设质量踏上新台阶、新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城市客厅、软件新城、国际社区等重点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让优质的交通成为促进高新区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坚持以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为引领,加快107条、共160.25公里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轨道交通、智能交通建设,构建绿色公共交通体系,让高新区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福利,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