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商旅跨界融合 四海唐人街助力未央区高质量发展

2019-04-30 20:4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娜 通讯员 胡潇):2019年4月28日,四海唐人街正式开街。陕西省、西安市及未央区相关领导,陕旅集团相关领导,海内外华侨华商等约300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四海唐人街落子西安市未央区,得益于未央区的行政区位、营商环境、对文化旅游业的推动等综合优势。未央区是西安市行政中心所在地,政务服务高效便捷,技术、资金、管理等要素不断聚集,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理念和“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意识深入人心,为四海唐人街的落户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而未央区对于文化旅游产业的推动,使得四海唐人街这个以西安历史文化为依托,以城市休闲旅游为辅助,以文化生活消费体验为核心,打造“文化+旅游+商业”新模式的新一代城市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在商业日趋同质化时期脱颖而出,成为未央区重大招商项目之一。

  四海唐人街的建设模式采取未央区政府与陕旅集团政企共建模式,在传统商业平台基础上,创新产业发展理念,致力于把四海唐人街建设成为西安文化旅游产业基地、文化企业孵化器,进一步探索城市中心区文旅小镇发展的产业模式。

  开街仪式现场 供图 四海唐人街

  四海唐人街的如期开业,也与未央区注重营商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分离不开,未央区全力推动坚持“一个领导、一个项目、一抓到底”,深化“行政效能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着力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给予了四海唐人街建设很大的便利。同时未央区为四海唐人街项目设立专门窗口,实现零成本、零跑腿等一站式服务,以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助力四海唐人街项目的建设,确保按照规定时间对外开街。

  4月28日开街的四海唐人街,除了传统餐饮、零售、儿童娱乐、生活配套之外,突出文化体验、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等差异化内容,注重现代社交、文化生活、场景休闲等功能的商业综合体,打造“24小时不夜之城”概念,成为西北首个华人文化生活中心及西安北城最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将为未央区商圈注入新的活力。

  在开街启动仪式上,未央区领导向四海唐人街颁发了“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奖励资金”,并对四海书城进行了重奖,标志着未央区在重大招商项目中敢于创新,先试先行的理念,对于区域内其他重大招商项目,具有强烈的激励作用。

  未央区领导向四海唐人街颁发“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奖励资金” 供图 四海唐人街

  四海唐人街一角 供图 四海唐人街

  四海唐人街的开街,代表着西安北城地区最具特色的大型城市旅游文化综合体投入运营,更标志着未央区服务水平的又一次提升。未央区加速文旅商业领域发展,在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中心城区建设中迈出坚实一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