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全域旅游再秀新品 首批精品民宿五一迎宾

2019-05-01 18:5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白墙、灰瓦、青砖,屋前门墩石雕、檐下灯笼高挂、院内曲径通幽……4月30日,随着75.6万元民宿奖补资金的发放,西安市高陵区首批7家装修一新的精品民宿在明媚的春光里精彩亮相,仅用不到半年时间便实现从无到有全域开花的跨越,彰显了高陵区委区政府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打造西安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整合城乡旅游资源促农增收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勇气。

  

  高陵区政府领导为民宿负责人发放民宿奖补资金

  建县2300多年的高陵,北靠黄土高原之深沉,南依古城西安之厚重,西接汉阳陵之灵气,东临秦兵马俑之雄奇,交通便利、区位优越。“中国最早的城市” 杨官寨遗址、西北民大的革命故事、厚重古朴的关中农耕文化引人入胜,奇石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等人文景观各具特色,绿意袭人、瓜果飘香的万亩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让人流连忘返、尽享采摘乐趣,狗娃猪蹄、老磨油饼等诸多美味,都能尝到“外婆饭”的乡愁味道。千年古景搭配简约自然的乡村田园风情交相辉映,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民宿外景

  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去年底到高陵,即成立乡村振兴调研小组,聘请徐峻为顾问,进村入户问计于民,确立了“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率先打造西安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高陵经济转型、农民增收”的发展思路。高陵区各街道迅速行动,成立专门机构,深入挖掘资源优势,依托共享村落、田园综合体、整村改造等途径,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农户自行改造等方式,点对点、面对面服务民宿项目加快建设,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该区精心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出首批生态美、乡愁浓、内涵足的7个精品民宿点,有新关中田园居宿美景的源田梦工场—云槐精舍民宿,有唯美田园风光的周家村民宿和上林苑民宿,有关中土风土味的东台坡民宿,还有风貌淳朴的三棵松康养民宿,崇尚自然、遍植花卉的阳光森林民宿和体验关中农耕文化的老场畔客栈,“五一”期间拟投用75个房间145张床位。截至4月26日,高陵区已有15家企业和121户农户有发展民宿的意愿,目前在建的床位共计533张。

  

  民宿内景

  “区委区政府研究出台了民宿发展扶持政策、奖励办法等政策文件,书记区长亲自挂帅,拿出1个亿的专项扶持资金,根据民宿等级、床位、入住率等指标予以扶持奖励,奖补政策在西安市各区县发布的最早,扶持力度在西安市最大。”民宿办主任、副区长李斌说,“高陵区作为承担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33个县(区、市)之一,以源田梦工场项目为试点,通过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方式,充分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积极引入工商资本,发动农村居民参与,发展精品民宿经济,努力探索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的西安经验。”

  据悉,高陵区下一步将集中优势资源打造重点区域,结合通远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集中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从水、电、路、气、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入手,丰富和完善“吃、住、行、游、娱、购”要素,打造区域民宿发展的亮点和名片。同时,结合张卜沿河“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整体推进南郭村的民宿改造项目,与源田梦工场、贾蔡村形成陕西最大的民宿发展集群。(供稿 文/图 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