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西安曲江新区各大景区共接待市民游客约361.75万人次

2019-05-06 15:4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五一”假期,西安旅游市场火爆,西安曲江新区旅游人数创立新高。据统计,西安曲江新区各大景区共接待市民游客约361.75万人次。其中,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约50.76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接待约112.13万人次,大唐芙蓉园接待10.77万人次,西旅集团各景区接待约22.96万人次,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接待约49.63万人次,西安城墙· 碑林历史文化景区接待14.65万人次,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接待约37.62万人次,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接待57.26万人次,渼陂湖景区接待约1.37万人次。

  大唐不夜城游人众多

  绿地景观  公园开放  提升城市品质

  “五一”小长假,为了给游客及市民朋友们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绿树鲜花环绕的环境,曲江新区在区内重要广场及主要道路节点布置花境、花墙、花带、花箱以及立体绿雕花坛,漫步其中,满目葱茏,处处皆景,每一处街景都展示了曲江新区的精致和优雅。

  5月2日,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正式对外开放。整个唐城墙遗址公园被串联起来,形成西起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东至雁翔路西侧辅道的城市绿道。新公园刚亮相,便以出众的颜值“圈粉”不少,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个新的休闲场所。

  活动精彩纷呈  市民游客纷纷点赞

  今年的“五一”假期,曲江新区以“旅游+文化活动”为模式,为海内外游客精心准备了二十余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三十余场不同风格与类别的文化演出,形成了“五一”小长假曲江文化旅游超强IP,为广大市民及国内外游客营造一次丰富多彩、内涵深厚的“五一”旅游体验,受到了市民游客高度评价与点赞。

  “食溯长安  西安第二届冰峰凉皮文化美食节”“书香曲江·共享全民阅读”“曲江阅读周 城市之XIAN ·2019西安国际摄影月”三大主题活动收获超高人气。截至5月4日,第二届冰峰凉皮文化美食节共计吸引近53万名市民游客参与,销售各类凉皮和小吃共计约5.2万余份,全网曝光量达1500万余次。曲江阅读周活动期间,共计吸引5.4万名市民游客参与,现场销售书籍7.3万余元。

  

  凉皮文化美食节现场

  文化实景演出《再回大雁塔》《再回长安》,西安城墙景区《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和360°沉浸式实景演出《大唐夜宴》四大精品演出强力吸睛。“五一”期间,多种类文化艺术演出轮番登场,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和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等景区文化旅游活动更是应接不暇,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文艺、欢乐的“五一”小长假。

 多措并举  维护良好旅游秩序

  “五一”小长假期间,曲江新区管委会组织多部门组成检查小组,对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唐芙蓉园等景区及酒店“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及旅游市场秩序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形成全方位的管控体系,确保曲江旅游品质,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为保障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服务质量,曲江新区管委会在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为期4天的曲江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来自全西安市各大高校近200名大学生以及6组亲子家庭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旅游志愿者为游客答疑解惑

  曲江新区管委会还于节前召开曲江交通秩序专题协调会议,沟通“五一”期间曲江车辆通行、停车等各方面工作预案及措施,在辖区部分路段开放了近2000个临时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

  “五一”小长假虽然已结束,曲江新区还在不断总结经验,积极举办更多文化主题活动,推出更多文艺精品演出,不断丰富西安旅游业态,让大西安旅游品牌在全国旅游市场越来越响亮。(供稿  文/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