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多措并举 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2019-05-09 11:2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全面推进“幸福经开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近期,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扎实开展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大范围的排查治理,成效明显。

  经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经开区安监局”)联合各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大督导,持续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组织区内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参加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视频会议,并联合公共事务局邀请专家对区内危化品生产单位和加油站进行了现场勘验和资料核查。检查过程中,经开区工作人员对河址西村等重点监管区域进行了烟花炮竹“禁燃禁售”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现场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手册,查处违规储存烟花炮竹。

  此外,经开区安监局联合各部门对区内幼儿园、加油(气)站、散污企业、酒店、小区进行排查,并对中心区道路交通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开展商业综合体消防实战化演练活动,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对于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了“十大”专项行动,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方位集中检查,并召开了现场会议,明确了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区内安全生产。

  经开区贯彻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及《经开区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精神,要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的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承担起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针对经开区部分小区居民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经开区管委会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集中停放和充电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把电动车充电安全作为消防安全工作的一个重点内容,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以及电动车充电安全的监督检查,加强消防安全,摸清本辖区城乡接合部、住宅小区符合电动车数量和充电设施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加速设置集中停放点、安全充电设施。同时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多种媒体渠道播放宣传标语等安全知识,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号召市民提高防火意识,共同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经开区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安全巡查,对商场、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联合开展安全检查,确保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扩大安全治理范围,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守牢守好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推动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发展。(供稿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 编辑 李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