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菜文化 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在西安拉开帷幕

2019-05-09 17:4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2019年5月9日,“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简称“美食节”)开幕式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西安市副市长王勇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陕西省政府印发的《陕菜品牌建设行动方案》,按照“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的总体安排,此次美食节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市商务局,陕西省餐饮业商会,陕西省烹饪餐饮业协会,西安市饭店与烹饪协会,陕西省小吃协会,陕菜网,西安市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曲江新区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弘扬宣传“中国菜——陕菜”品牌,依托中华饮食文化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让陕西美食“走出去”,助力西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美食节活动从5月9日至15日,历时7天,配合丝博会,组织“五展三会”等餐饮行业宣传、交流、展示活动。“五展”即中外特色美食联展联销活动,设置一个主会场(曲江新唐人街)、四个分会场(北院门回坊、永兴坊、高新大都荟、曲江会展中心),通过不同特色主题的美食展示展销,宣传陕西特色餐饮及国内、国际美食,为来陕的游客和参加丝博会的代表,提供了解和品尝丝路美食的服务;“三会”活动是指在5月9日、5月10日先后举办的“中国菜发展高峰论坛”“2019陕菜丝路国际发展论坛”“中国菜主题宴席展暨中外国际厨艺交流展示”等三场活动,通过理论研讨、品牌宣传、技艺展示、相互交流,向世界推出中国菜,宣传陕菜文化,展示陕菜品牌,助推陕西餐饮“走出去”,推动陕菜与国内、国际,特别是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美食节作为助推中国地域菜——陕菜发展的一次全国性行业宣传活动,将为来陕的中外宾客展示“中国菜——陕菜”的文化与技艺,也为陕菜“走出去”发展创造机遇和对接平台。同时,陕西借助本次活动激发陕西餐饮企业振兴陕菜的责任担当,让企业更加注重品质提升、品牌建设,在塑造明星企业、打造品牌服务、扩大陕菜影响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让陕菜在城市建设和经贸文化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