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奖励先进企业累计近500万元人民币

2019-05-09 17:4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5月9日,西安航空基地召开2018年先进企业表彰大会暨2019年亲商助企工作动员大会,对辖区优秀企业家、省级中小企业成长梯队企业进行表彰,并给予纳税贡献先进企业和入区项目成长企业奖励近500万元人民币。会上同步启动了亲商助企微信公众平台“航空基地店小二”上线仪式,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辖区企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区域经济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邀请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平,西安航空基地优秀企业家、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光荣的时刻。大会上,西安航空基地分别对10名年度优秀企业家、11家省级中小企业成长梯队企业等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并给予20家纳税贡献先进企业和9家入区项目成长企业奖励近500万元人民币。本次受表彰企业涉及航空高端制造、新材料研发生产、电子装备制造、航空物流等多个领域。

  为了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西安航空基地先后出台了《西安航空基地先进企业年度表彰暂行办法》《关于加快航空及先进制造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等多项奖励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家们心无旁骛做实业,充分发挥航空工匠精神,为航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开展亲商助企、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召开银企对接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切实发挥政府职能作用,进一步满足企业在技术、资金、优秀个人等方面的需求,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三角防务公司刚刚上市,这背后离不开西安航空基地的大力支持,公司会在生产经营中不断创新,为基地的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亚表示。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开展亲商助企工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动上门做好企业服务,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按照不叫就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三到”服务标准,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着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本次大会上,还举办了亲商助企微信公众平台“航空基地店小二”上线仪式。据悉,“航空基地店小二”亲商助企平台将面向辖区所有企业开放,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发布配套、招聘、融资等各类需求信息,并向助企干部和各业务部门咨询问题、提交问题解决申请,实时跟踪问题处理过程及结果,助企干部也可以通过此平台与包抓企业随时随地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协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实现辖区企业、助企干部和管委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零距离。

  2018年,在所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西安航空基地的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创历史新高;其中生产总值增速为1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6%,工业投资增长24%,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5%、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78.2%,均位居西安市第一;民间投资增长42.3%,税收占比高达93.1%,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投资额和进出口交易额均大幅增加。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获得科技部等三部委创新创业专项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全年争取中省市各类扶持资金1.49亿元人民币,辖区企业获得各项荣誉奖牌120余项,专利近千个,成果喜人。

  “民营企业是创新创业的主体,是推动西安航空基地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表示,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巩固亲商助企活动成效,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努力当好“金牌店小二”,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提供“五星级服务”,持续打造良好的政策平台、高效的服务平台和公平的纳税平台,全力优化环境、深化改革、做好服务,加快建设“三生融合”的航空新城。(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编辑 李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