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个 总金额达90亿元

2019-05-10 18:1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5月10日,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丝博会”)即将举行之际,陕西省宝鸡市在西安市举办营商环境说明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个,签约金额达90亿元。

  

  宝鸡市长惠进才致辞 摄影 陈宏伟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以及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出席说明会,航空动力(北京)能源控股公司总经理王泽楚,中国兵器北方特种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刘天新等数十位企业家及企业家代表参会。

  宝鸡有“重商”的历史文化,有“安商”的投资环境,有“富商”的产业基础。宝鸡市市长惠进才致辞时表示:“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慧眼识宝,走进宝鸡、投资宝鸡,期待与大家在宝鸡收获成功与喜悦,共创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宝鸡市营商环境说明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陈宏伟

  活动现场,宝鸡市高新区、渭滨区、岐山县等县区与相关企业签约,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吴山景区开发项目是金额最高的单笔签约项目,该项目将有力推动宝鸡市陈仓区全域旅游发展。总投资3.2亿元的高端装备用钛及钛合金制品全产业链项目是本次说明会上签约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之一,将有力推动宝鸡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形成。据了解,本次说明会上,宝鸡市下辖县区与相关企业共签约1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90亿元,范围涵盖钛及钛合金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以及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丝博会将于2019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据宝鸡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本届丝博会举办前夕,宝鸡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开发区积极对接洽谈,市级领导带队拜访有关企业,协调落实了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促成了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行。

  宝鸡古称陈仓,是炎帝故里和周秦文化发祥地,也是国家关天经济区规划、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确定的副中心城市,还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近年来,宝鸡市围绕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装备制造名城、历史文化名城和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目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软实力、增强竞争力、释放发展新动力的关键抓手,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持续优流程、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据了解,目前,宝鸡纳税人单次纳税时间只需3分钟,银行机构加权平均贷款利率全省最低,企业落户便利化水平全省领先,企业获得信贷以及跨境贸易和投资的审批环节、办理时限、办理成本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生产要素聚集宝鸡,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形成。目前,宝鸡市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烟酒食品、能源化工、装备制造五大优势产业集群正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传感器、机器人、无人机等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成效初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