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件花馍作品争奇斗艳 “大美民间”中国花馍艺术节在渭南开幕

2019-05-11 19:26: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 通讯员 刘嘉宸):5月1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美民间”中国花馍艺术节在陕西省渭南桃花源开幕,来自全国11个省的民间艺术家的620件花馍作品同台斗艳。

  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宣布开幕,中国民协副主席、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民协主席王勇超,中国民协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万建中,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燕屏,国家卫健委中国人口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宋燕,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秀侠,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等出席。

  

  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燕屏致辞 摄影 刘嘉宸

  周燕屏在致辞中表示,花馍承载着人们对食物的渴望,对传统的坚守和文化的表达。本次花馍艺术节就是用最传统、最原始的方式展示民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的美满幸福。

  王玉娥代表渭南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参展来宾表示欢迎。她表示,本次花馍艺术节在渭南举办,既是对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与肯定,也是对渭南文化工作者、民间艺人的鼓舞与鞭策。渭南市将以这次艺术节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挖掘民俗文化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切实担负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光荣使命。同时,她诚挚邀请参展来宾在渭南多走走、多看看,了解渭南风土人情、感受秦东历史文化、体会渭南人民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

  

  渭南市澄城县花馍手艺传承人惠相楼(前排右)向渭南市市长李毅(前排左一)介绍花馍 摄影 刘嘉宸

  活动现场,山西的“岚县”面花、甘肃“庆阳”面花、新疆“昌吉”面花、山东“胶东”面花等一批来自全国 11个省市自治区的620件极具地域特色的花馍作品一同参展,各个形象逼真、美轮美奂,展示了广阔中国大地上演变出的“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俗”的奇特文化差异。

  

  花馍作品 摄影 刘嘉宸

  据了解,此次花馍艺术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陕西省文联、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紧贴时代特征,注重交流融合,通过民间传统花馍艺术表现形式,寄寓人民群众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福。本次艺术节从5月10日开始持续至12日,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民俗礼仪文化研讨、民间艺术演出以及皮影、草编、剪纸等非遗作品展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