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安康全力建设陕西向南开放的“第一门户”

2019-05-14 16:22: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5月13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办的“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2019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采访团来到安康市。采访团走进新安康门户区,通过实地走访安康高新区规划展览馆、万达广场、高新区秦巴生态运动公园和高新中学等地,真切了解高质量发展的“安康实践”。

  安康高新区规划图  摄影  冯妍

  安康市地处秦巴腹地、汉水之滨,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同时,它也是限制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据了解,安康被列为限制开发区域和禁止开发区域面积占总面积的91.9%。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安康市主要是将山、水等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走“生态经济化”的路子。

  安康北辰公园  摄影  冯妍

  近年来,在中国深化对外开放、陕西省聚力“三个经济”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安康坚持世界眼光、高点定位,主动作为,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安康富强机场、西渝高铁站和未来市级行政中心等片区,紧抓新安康门户区这一安康最后一块可开发的区域,大力发展绿色工业,聚力将其打造成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引擎,走出一条契合安康实际、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媒体采访团在高新区秦巴生态运动公园  摄影  冯妍

  据了解,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新安康门户区,安康市按照打造航空、高铁、高速公路为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培植战略新兴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为主导的现代经济体系,构筑教育、医疗、文化、就业为重点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布局了新经济引领区、临空经济区、新行政中心区、现代服务聚集区和安康特色产业区五大门户。

  其中,安康新经济引领区以“飞地经济”园区为核心载体,发展大数据互联网信息中心、电子信息研发生产中心、数控机床研发生产中心、智能制造总部研发外包中心、国家富硒资源交易中心等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安康特色产业区以五里工业集中区为核心载体,主要发展富硒产品生产、仓储物流、节能环保、苏陕协作项目等特色型、集约型、配套型产业;而新行政中心区则以新的行政中心建设为核心载体,建设国际会展(会务)中心、高端人才和科研创新中心、智慧城市体验中心、集团化教育创新中心等城市地标。

  据了解,自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建设以来,已吸引了康汇智能手机、普瑞达智能电梯、超美特智能电子信息、泰远科技汽车自动防撞系统、量子康养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和华银科技钒氮合金项目、三航纳米科技产业一批真正的新型材料产业落户;安康万达广场作为陕南投资最大的万达广场,整体投资约60亿元,已于2019年元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开业;安康高新中学不仅致力于提升的学生学业水平,还在国内首创“素质教育课程管理与研究中心”,开发了近百门高质量素质教育课程,构建免费课程超市,供学生网上自主选课,率先在安康地区实现“人手一张课表”,是真正促进学生综合素养优质发展的先行者;高新区秦巴生态运动公园等城市配套的建设,更让新安康门户区成为全域宜居宜业宜游的首选之地。

  西康高铁已于1月份开工建设,富强机场将于2019年10月份试飞,今后,安康还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聚力将新安康门户区打造成安康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助力将安康建设成为陕西向南开放的“第一门户”。

  安康高新中学学生社团活动  摄影  冯妍

  高新中学社团宣传板  摄影 冯妍

  媒体采访团合影留念  供图  陕西省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