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博会落下帷幕 西安高新区展现大西安科创新城风采

2019-05-16 17:56: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5月15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西安顺利闭幕。为期5天的丝博会中,西安代表团布展工作紧扣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定位,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3+1”万亿级产业,全面有效展示西安市硬科技、新经济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吸引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落户,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成绩显著。据统计,西安代表团共签约合同项目458个,总投资额8090.41亿元。

  在此次丝博会中,西安高新区作为代表西安与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前沿的领地,从展会现场布展到专场签约落地诸多新经济产业项目,展现了大西安城市发展蓬勃之势。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西安高新区专场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陈岚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西安高新区展台上的高新科技产品 摄影 陈岚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西安高新区展台上的高新科技产品 摄影 陈岚

  本次丝博会上,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馆,西安高新区携硬科技、物联网等企业发展成果亮相,POV旋转全息显示设备、斯泰睿疲劳驾驶预警系统、京东v3无人机、智能交通信号灯、航天赛能机械臂、中科一号、朱雀火箭等高科技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现场参展企业员工对展品进行详细介绍,拉近了高新技术产业产品与百姓生活的距离。

  除了展馆的精彩展品与活动外,西安高新区在此次丝博会期间举办的专场签约活动,引来了许多国内外一流重点科技创新项目,为西安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相关领域产业发展再度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5月11日,在丝博会主要活动之一吉陕协作创新发展经贸交流会上,西安高新区与吉林高新区、四平红嘴经开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5月12日,在第四届丝博会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安高新区共有9个项目签约,其中涉及5G战略新兴产业、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创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全球商品交易服务平台等领域,充分体现西安高新区围绕“一带一路”主题招大引强的特色。

  西安高新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推动高新区内制造业企业广泛开展5G合作,推动传统制造业向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东华软件携手腾讯云在西安高新区建设的“西安高新·腾讯云丝路总部基地”和 “东华丝路总部”将助力西安高新区打造全球产业互联网创新经济高地,数字创新之城。

  5月12日,在西安高新区专场签约中,共计有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总部经济、医疗健康、城市功能提升、金融服务等6大领域的41个项目签约落地西安高新区。其中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荣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和民营企业都将在西安高新区建设总部基地项目。除此之外,大悦城控股计划投资100至150亿元在西安高新区建设“大悦城”综合体项目,将为西安高新区再添一批高端时尚购物综合体。在健康医疗、生物医药等方面,投资14亿元的国际医学制剂中心项目,将围绕中药制剂的研发及生产助推中药技术现代化达到更高水平。

  5月13日,在陕西省集中签约会上,西安高新区又签约唐久便利西北区域总部项目、有机养生农谷都市田园综合体两个项目,将完善区域内休闲生活的相关配置建设。

  一系列项目的成功签约,对于西安高新区完善产业配套、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居宜业高新区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助推西安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高新区“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的实现,以及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提升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增添新动力。

  目前西安高新区内累计注册企业超过12万家,形成了以半导体、软件信息等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为核心的现代制造业,以及现代金融、文化创意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

  借力丝博会,西安高新区将持续围绕高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思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持续创新高。依托丰富的创新资源,西安高新区将成为大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的策源地,助推西安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