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去年8.9万残疾人脱贫

2019-05-20 08:52:20|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当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来到陕西省康复医院和省残疾人辅助技术中心,调研康复机构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在医院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人,参加由省残联组织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梁桂对康复救助政策落实、医疗康复机构建设及医护人才配备、残疾人康复情况作了详细了解,感谢康复机构为残疾人康复事业作出的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全省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呼吁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梁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作为我省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清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做到对贫困残疾人的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要切实注重激发贫困残疾人内生动力,加大对自强脱贫典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弘扬残疾人自强精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2020年贫困残疾人群体和全省一道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去年全省脱贫残疾人8.9万人。

  在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方面,省残联实施了多个品牌项目,在产业帮扶方面,开展“贫困残疾人阳光增收”项目,每户扶持5000元,每年扶持4200多户;“农村残疾人电子商务扶贫”项目,累计培训1750人次,370人创办了网店,450人在电商产业链就业;建设120个扶贫示范基地,辐射带动3000多名残疾人增收。(记者 王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