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在杭州推介茶产业 将打造陕西高山有机茶第一县

2019-05-20 14:48:54|来源:西部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浙江省合春纺织有限公司与镇巴县农业农村局签订《镇巴县高山富硒茶基地建设投资合同》。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今天(5月17日)早上,借助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的平台,汉中市镇巴县在杭州举行茶产业推介会,向与会的中外客商推介镇巴汉中仙毫。会上,浙江省合春纺织有限公司与镇巴县农业农村局签订《镇巴县高山富硒茶基地建设投资合同》。

  镇巴县茶园达13.14万亩产值5.9亿元

  “诚请四面朋友来镇巴,赏世界天坑、听镇巴民歌、吃镇巴腊肉、品高山富硒茶。”镇巴县政府副县长吴建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县政府聘请中国茶科所编制了《镇巴县茶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出台了《关于加快茶产业突破发展的决定》,镇巴县茶产业快速发展,面积稳定扩大,产量持续增加,产业化经营水平不断提升,品牌建设不断突破,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镇巴产茶,镇巴产好茶,镇巴产优质茶。”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程晓东说,镇巴县环境无污染,成就茶品绿色性;宜茶资源优越,成就茶品优质性;同处紫阳富硒带,成就茶叶保健性;产茶历史悠久,成就茶叶文化性。

  程晓东说,镇巴茶叶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研制开发的“秦巴雾毫”,开创了陕西新品名优茶先河,为镇巴乃至陕西茶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近几年,镇巴抢抓汉中仙毫品牌整合历史机遇,通过扩基地、强加工、创品牌、拓市场,茶产业已成为镇巴的农业主导产业。

  据悉,截止2018年底镇巴县茶园达13.14万亩,产茶4800吨,产值5.9亿元。培育省市级著名12件,获国际国内名优茶评比大奖68个,在48家规模茶叶企业的带动下,全县2.4万户6.9万农民从事茶叶产业,茶区年人均茶叶纯收入达3980元,5430户1.61万贫困人口因茶脱贫。

  与会领导嘉宾为镇巴茶产业发展点赞。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助力镇巴茶产业发展

  “镇巴产茶,镇巴产优质茶,镇巴茶内含物丰富,尤其氨基酸含量高,致其香气高长、滋味浓爽、耐冲泡。”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曾建明教授表示,他曾多次实地调研、考察、指导镇巴茶产业,对镇巴茶叶的绿色性、优质性、保健性、文化性有了深刻认识。

  曾建明说,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为镇巴县制定了《镇巴县茶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将以资源优势为先导,以品质兴茶、绿色兴茶、品牌兴茶和科技强茶为抓手,着力帮助镇巴打造陕西高山有机茶第一县。

  按照规划,到2020年,镇巴县将实现规划区域内茶产业全覆盖,到2028年,全县茶园面积达到20万亩,打造由10-15家国家或省级龙头企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全县茶叶产量达到1.5万吨,综合产值达到30-35亿元,全县有机认证茶园面积不低于40%。

  记者了解到,本届中国国际茶博会镇巴县定元春茶业有限公司、怡溪春茶业有限公司、青狮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熙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4家茶企亮相扶贫展区,通过现场品鉴、场馆巡游、扫码买赠等多种形式,向与会的中外客商推介镇巴汉中仙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